大维多利亚沙漠中的斑斓色彩
2014-07-18 11:16:1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大维多利亚沙漠(GVD)是探险家欧内斯特·贾尔斯于1875年根据维多利亚女王命名的,面积42万平方公里,周围全是干燥的地区,自东向西延伸了700公里,横跨南澳大利亚和西澳大利亚两州的边界。

大维多利亚沙漠是东部桉树灌丛与西部之间一条重要的野生动植物长廊,这个生物区主要存在于阿让古和马拉灵加地区,包括几个动植物保护园区,如:马莽加里保护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在马拉灵加和埃姆菲尔德地区,还有一些废弃的核试验场所。

通过这些美丽的图片,到澳大利亚这片最大的沙漠旅游一遭,欣赏一下古格斯小径沿线一带那丰富多样的动植物资源吧。这些图片是由动植物保护组织——“大维多利亚沙漠之友(Friends of the Great Victoria Desert)”拍摄的。

 

图1:图中所示为瓶刷哈克树,也叫弗朗西斯哈克树,是以阿德莱德市的第一任植物园园长乔治·弗朗西斯命名的。这种树可以长到大约八米高。

 

图2:古格斯小径开始于塞杜纳市西部,穿越了尤姆巴拉保护区耶拉拜纳地方保护区,翻越了300多座沙丘,终端在塔库拉市。

 

图3:灰鵙鸫一身灰色,其貌不扬,但却有着非同寻常的叫声。这种鸟遍及澳大利亚,生活在林地和低矮的灌木丛中。

 

 

图4:山扁豆在干燥地区很常见,晚春季节花开最盛。

 

 

图5:内陆番杏是在内陆生长的一种番杏科植物,它跟别的番杏科植物不同,长得更加矮小,花朵部分地隐藏于叶子之间。

 

 

 

 

图6:这可能是一只昆士兰嘶鸣狼蛛,这种蜘蛛在澳大利亚的干旱地区随处可见,白天隐居洞中,夜间出来觅食,它们是攀爬高手,能够爬到树上或草上。

 

 

 

 

图7:光秃角百灵也叫焦油灌木,因为有些品种长着有粘性的黑色叶子。这种植物形状不一,包括从蔓延状到两米高的灌木状等各种形状。

 

 

图8:这是绯红澳的一个鸟巢。绯红澳鵖是一种小型鸟类,通常一小群生活在一起,在开阔的地面上活动。成年雄鸟长着红色的头顶和红色的腹部,雌鸟在接近地面的杯状鸟巢里产下两枚至四枚卵。

 

 

图9:尽管棘蜥身长才20厘米,但是不知为何它的外表体型看起来会更大,显得更具威胁性。它激烈地左右晃动着穿过沙地,主要吃蚂蚁,喝从刺毛上收集来的露珠。

 

 

图10:澳洲洋槐可以长到八米高,提供一片天棚般的树荫。这种树很长寿,有的树龄已达1000年,开花成簇,带有绒毛,呈球状,叶子细长带尖。

 

 

图11:眼斑冢雉是一种长腿体胖的鸟类,居住于地面,它们会推起沙子,用落叶垫巢,以便孵卵。这种鸟很害羞,人们通常会看到它们的足迹,而见不到它们本身。

 

 

图12:耀花豆生长在红棕色的开阔平地和无脉相思树灌木丛地带,漂亮的红花带着黑色的“眼睛”,跟发现该植物的干燥多石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它是南澳大利亚州的州花。

 

 

图13:这是一只淡色珠尾虎,它是夜间进食的动物,一双大眼睛能够使它在夜间找到猎物。在它的饮食中出现频繁的猎物是:蟋蟀、蜘蛛和蝎子。

 

 

图14:古格斯湖是一个咸水湖,位于大维多利亚沙漠东南角的尤姆巴拉保护区,在艾尔公路以北约80公里处。

 

 

图15:米切氏凤头鹦鹉生活在遍及澳大利亚的小片区域中,往往躲避极为干旱的地区和湿润的沿海地区,以草、桉树籽,桉树果和桉树根为食。这种鸟的父母双方一起照顾小鸟,而且结伴一生。

 

 

图16:芬克山位于耶拉拜纳地方保护区之内,与古格斯小径相邻,在塞杜纳市以北140公里处。芬克山从周围的缓坡平面上拔地而起,山高大约为360米。

 

 

图17:在春季,黄色的山扁豆繁茂地生长,其中夹杂着珍珠蓝色的灌木和白色的啦啦球雏菊,华丽狐尾树的紫色和银色灌木)的银白色忽隐忽现。

 

 

图18:芬克山银桦是芬克山区特有的物种,这是一种分布稀疏的小型灌木,春季开出一簇簇的橘红色花朵,花朵朝下。

 

 

图19:大果桉也叫乌尔迪桉,花朵能够开到直径为75毫米,有的是黄色,有的是红色。

 

 

图20:纳拉拉岩层是耶拉拜纳地方保护区内露出地面一大片花岗岩岩层,大约位于塞杜纳市东北部90公里处。花岗岩的表面上拥有许多类似浴缸的凹槽,有的达两米深,下雨时其中就会注满雨水。

 

译自: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沙漠 色彩

上一篇:孩子眼中的太空
下一篇:发现运动的意义|今日心理学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