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熟并不能生巧
2014-01-19 11:03:3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有句谚语,我们都非常熟悉,叫做“熟能生巧”。但是来自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最新心理学研究表明,当学习新技能时,练习方式远远比熟练程度重要。
有句谚语,我们都非常熟悉,叫做“熟能生巧”。但是来自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最新心理学研究表明,当学习新技能时,练习的方式远远比熟练程度重要。

为了证实他们发表在《心理科学》杂志上的发现,研究小组分析了来自互联网游戏小组一个名叫Axon的854,064名玩家。
在这款电脑游戏中,玩家被要求点击潜在的靶子来引导不同结点的神经元。这个游戏被用来测试参与者快速移动的能力,从而能决定和理解游戏要怎么进行。

一项研究表明,当学习一个新技能时,譬如学习一门乐器,一个人采用的练习方式远远比花费大量的间进行练习重要得多。

研究者通过在每台电脑中植入跟踪代码来监测每位选手的结果,当游戏开始加载时,这段代码会记录每台机器的踪迹,无论是参与者的分数,还是他们玩游戏的日期和玩游戏的时间。
调查者想通过实验确定,游戏的练习会对参与者的表演状况起到怎样的影响。
结果表明,在练习了同样时间的选手当中,有些选手获得了更高的分数。
研究小组表示他们的发现,有能力快速学习的个人,在游戏的最初阶段,已经开始空出他们的练习时间并注意到变动的结果,这标志着他们在分析游戏的操作规则,这又指引着他们表现得更好。
连线《今日医学新闻》,来自谢菲尔德大学心理系的Tom Stafford博士说:

“在游戏的初始阶段反复不定的人,在后来会表现得更好。这结果虽出人意料,但我们的理论是,这种反复不定并不是古怪的事,而是反映出选手在探索游戏决定因素的自觉。一开始不害怕落后于人,你才能得到更多的知识,并让你游戏中后来居上。”
“假如我们知道如何高效学习,同一时间内,我们可以学到更多;学习同一知识,我们用的时间会更少。在一个工作时间越来越长的经济体制里,在有限的生命期限内,学习的能力变得日益重要。“他又补充道。
调查者们认为,从网络游戏收集数据并提供给研究者,这是一个有效分析人们如何学习的新思路。
“这类数据提供给我们一种前所未有的研究新思路,即把研究视线转向学习曲线的形状,还允许我们去进一步探索,练习究竟会有助于还是有碍于我们的学习。”Stafford博士说。
这款Axon游戏是由游戏设计师设计的,由威尔克姆信托—一个支持人类与动物健康研究的慈善基金会预装入。
Stafford博士说,他渴望与游戏设计师们一起工作,发展未来学习的方式,并确定出对人类而言学习新技能的最好方式。

关于学习的其他新闻,《今日医学新闻》发表在2013年10月份的一项调查中说到,学习新技能有助于年老时仍保持头脑的灵敏;但另一份研究又说到,适量的有氧运动可以促进儿童记忆力与学习能力的提高。




相关热词搜索:研究 表明

上一篇:想要更快乐吗?那就停止做这十件事吧。
下一篇:每个女人都应该去的100个地方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