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都要坐前排
2009-05-26 20:37:2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上世纪三十年代,在英国一个不出名的小镇里,有一个小姑娘,从小父亲经常向她灌输这样的观点: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力争一流,永远做在别人前头,而不能落后于人。“即使是坐公共汽车,你也要永远坐在前排!”父亲从不允许她说“我不能”、“太难了”之类的话。

  对年幼的孩子来说,他的要求可能太高了,但正是因为从小就受到父亲的“残酷”教育,才培养了她积极向上的决心和信心。
RAME id=ad_iframe_D31 style="Z-INDEX: -99; VISIBILITY: hidden"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src="/ad_page.asp?place=D31" frameBorder=0 width=0 scrolling=no height=0>

她上大学时,学校要求学五年的拉丁文课程。她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和打拼精神,硬是在一年内全部学完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她的考试成绩竟然还名列前茅。而且她在体育、音乐、演讲等方面也都一直走在前列。

  正因为如此,四十多年以后,英国乃至整个欧洲政坛上才出现了一颗耀眼的明星,她就是连续四年当选保守党领袖,并于一九七九年成为英国第一位女首相,雄踞政坛长达十一年之久,被世界政坛誉为“铁娘子”的马格丽特·撒切尔夫人。

  这是哈佛家训里的关于撒切尔夫人的故事。“永远都要坐前排”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激发你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争创一流的精神。在这个世界上,想坐前排的人不少,但真正能够坐在“前排”的却不多。许多人所以不能坐到“前排”,是不敢坐前排,就像开办公会议时,很多人宁愿挤在后面坐,也不愿意坐在空荡荡的前排,因为他们把“坐在前排”仅仅当成了一种人生理想,而没有采取具体的实践行动。

  那些最终坐到“前排”的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不但有理想,更重要的是他们把理想变成了行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给老人卧室安一个小夜灯
下一篇:平常心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