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人卧室安一个小夜灯
2009-05-26 20:37:1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不久前,和一位邻居逛街,在商场卖小家电的专柜,我一下子买了7盏小夜灯,这些小夜灯制作非常精美,都是活泼的卡通形象,有米老鼠、唐老鸭、维尼熊、孙悟空、猪八戒,还有孩子们喜欢的喜羊羊。我准备送给家里的老人,顺便给家里有老人的好朋友带两台。

  小夜灯二三十元钱,也很省电。我建议邻居也为她爷爷买一盏,她却认为小夜灯华而不实,用处不大。尽管我说,《健康时报》上介绍过,小夜灯是安全灯,她就是不买。
RAME id=ad_iframe_D31 style="Z-INDEX: -99; VISIBILITY: hidden"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src="/ad_page.asp?place=D31" frameBorder=0 width=0 scrolling=no height=0>

不料,过了不到半个月,这个邻居风风火火地来找我,问我手里还有没有小夜灯,她赶紧给爷爷送一盏。

  原来,她上周末去看望独自一人住平房的爷爷,发现老人的头顶上有一处很明显的伤疤,急忙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老人见瞒不住了,这才把事情说出来。原来是晚上起夜时懒得开灯,找鞋时一下撞在床头柜上了。

  没过几天,她爷爷的手又被烫伤了。老人刚睡下,有人敲门,没来得及开灯,就摸到了炉子,烫了一下。老人发应迟钝,神经末梢对温度的感应也不灵敏,没有很快收回手,手上起了一个大水疱。

  从那以后,这位邻居的爷爷用上了小夜灯,再也没有出过意外,无论是她,还是她爷爷,遇到老年人便建议买一盏小夜灯。这个邻居觉得我是有心人,注意收集健康信息,常常让我帮助推荐适合老人的健康用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威尼斯伫立水中的永恒魅力
下一篇:永远都要坐前排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