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出婚姻好味道
2009-12-19 21:16:4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与同事谈起自己的婚姻生活,一位大姐说,其实婚姻如熬粥,粥是慢慢熬出来的,而婚姻是一年年守出来的,只有当你有了要熬一锅好粥的闲情时,你才会真正品出婚姻的好味道。

  婚姻如熬粥?现代人流行的是快餐式爱情,谁有那个耐心?这种质疑,直到我喝上老公亲手煮的粥后,才有了新的体会。

  那天傍晚快下班时,我突然很想喝粥。于是让他晚上回家熬一锅粥。谁知,等我到家时,他刚把米下锅,见我饥肠辘辘,锅烧开不久,他就盛了两碗稀粥。因为没有慢慢熬,米和水根本就没融到一起,非常难喝。我故意问老公为什么不好吃,他笑着对我说:“熬粥,熬粥,只有慢慢熬,才会有好味道。”

  看来,熬粥的道理,老公也懂。结婚前,老公在我眼里,是百里挑一的白马王子。可婚后不久,我就发现了他每次回家,不爱脱鞋,把我好不容易擦干净的地板,搞得一塌糊涂。我每次都大发雷霆,觉得双方无法融合。可当他每天为我泡好一杯咖啡,为我揉揉双肩时,不快就慢慢消失了。

  现在,回头来想想,要想体会出婚姻的好,只有慢慢熬,慢慢磨合,你才能体会出婚姻的好,才能熬出婚姻的好味道。


相关热词搜索:味道 婚姻

上一篇:只给男人七分爱
下一篇:用温柔化解男人沉默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