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老公的工作时间长吗?
2014-02-22 11:57:5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老公工作时间长,你也有工作的话,你就是最健康最幸福的女人
这样家庭收入就增加了,女人可以享受着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
但女人工作时间长的话就没有这个效果了,因为女人要和老公一起都在外打拼赚钱
女人每周工作40多个小时可能会对丈夫的健康有损害
夫妻双方都工作有双份收入,这是最理想的状态

女性既工作又要照顾孩子,听起来有些令人惊讶有些不可思议。
但丈夫的工作时间比较长,妻子的生活方式就比较健康,研究人员说。
达拉斯德克萨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女性的生活比较健康其主要原因在于收入增加了。
据研究妻子有全职工作的话,生活方式最健康。
对男性和女性工作时间对对方健康的潜在后果做了该研究。
尽管丈夫工作时间长的女性生活方式最健康,这不是传统型的丈夫常年工作“养家糊口”,妻子不怎么除外工作或呆在家里不工作。
研究报告合著者Sibyl Kleiner博士说:“上班族不只是孤立性的…[所以]在许多方面,不仅对他们的工作有影响,对其他家庭成员也有影响?
“我们发现丈夫工作时间超长的话,妻子就会过着最健康的生活。
“在我们试着研究调查原因时,发现主要是丈夫对家庭收入的贡献大,日积月累的结果。
在这项研究中,她和印第安纳大学的Eliza K. Pavalko博士从工作压力、工作时间以及运动锻炼这三个方面做了研究,研究工作时间对身体健康状况的影响。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妻子加班工作时间太长,丈夫的健康会受到影响。

Kleiner博士解释说:“我们测试研究这有助于解释这个关系,妻子没有工作的家庭,与妻子每周工作40小时的家庭相比,丈夫的运动时间会越来越少。”
她补充说:“我们发现长时间工作的女性家庭收入增加,却对丈夫的身体健康就起不到帮助作用。”
尽管大多数妻子是全职工作,但对家庭收入的贡献却比丈夫小得多。
“我认为如果在工资分配上性别更加平等的话,我们就会看到不一样的状态。
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社会力量》期刊杂志上。
收集了约两年前40岁受访者及其配偶在工作时间和身体健康方面的资料。”
Kleiner博士补充说:“有很多研究都在试着研究工作和健康之间的关系,只看在一个时间点上的工作和健康的状态。
“有些研究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进行研究,但有些职业常有局限性,比如护士或者公务员这类职业有局限性。
“我们研究的优点在于有其代表性,但也要考虑时间受限这个因素。”

相关热词搜索:老公 工作时间

上一篇:忘记夫妻治疗,一起来看部爱情片吧
下一篇:男女双方工作时间长短影响着其配偶的身体健康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