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双方工作时间长短影响着其配偶的身体健康
2014-02-26 17:17:0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男女双方工作时间长短影响着其配偶的身体健康
你老公的工作时间长吗?如果是,那么你就是最最健康型太太(前提是你也得工作)
你老公的工作时间长吗?那你就是最最健康型太太(前提是你也得工作)
收入的增多成为女性配偶身体更加健康的主要原因。
不过要是女性长时间工作的话,就另当别论了——因为女的总是不如男的挣得多。
一个女性一周工作超过 40 小时可能会损害她们老公的健康。
夫妻双方都挣钱养家是最好的结果。
作者 ANNA HODGEKISS
(http://www.dailymail.co.uk/home/search.html?s=&authornamef =Anna+Hodgekiss)
这种说法或许会让一位既得工作又得抚养孩子的女性大感意外。
不过研究者声称,一个男人工作时间越长,她的太太就越健康。
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的研究者们发现收入增加成为女性配偶身体更为健康的主要原因。
好处在于:男人工作时间越长,他的妻子身体就越健康,就如研究者们所说的——也许是由于收入增加了。
然而研究发现,身体最为健康的还是那些家有全职太太的男士。
研究报告还分析了男女双方工作时长对其配偶健康产生的潜在影响。
虽然老公工作时间长的女性身体是最健康的,但是传统型的“男主外”模式未必如此。在这种模式中,老公工作时间很长,而太太要么工作时间极短,要么就在家里蹲。
研究报告共同执笔人 Sibyl Kleiner 博士说:“劳动者并非是单纯的孤立的个体...[所以]在某种形式上,工作是否不仅影响劳动者本身,还会影响家庭的其他成员?”
“我们发现如果男性工作时间特别长,他们妻子的身体是最健康的。”
“我们对成因进行了分析,得出的主要结论是:男性给家庭带来的源源不断的收入让这一影响变小,不过差异还是显著的。”
为了进行研究,她和印第安纳大学的 Eliza K. Pavalko 博士调查了配偶工作时长可能影响健康状况的三个机制:工作报酬,压力和健身时间。

但是在“男主内”的经济模式中完全看不到这些正能量,在这种模式中,老公工作时间很长而太太工作时间很短或者完全不工作。
研究者们发现太太的工作时间过长会影响老公的身体健康。
Kleiner 博士解释说:“我们对此结论进行了测试,想知道能否有助于解释两者之间的关系,看上去似乎是由于相比较于每周(只)有 40 小时工作时间的太太,老公的健身时间越来越少了。”
她还补充说:“虽然现在大多数女性都有全职工作,但是她们补贴家用的收入还是远逊于她们的丈夫。”
“我觉得如果男女双方在薪酬方面能更为平等的话,我们就可以看到不同的范本了。”
研究结果发表在了期刊杂志《社会》的网络版。
健康状况数据收集于 40 岁的调查对象,其配偶的工作时长数据比前者还要早两年。
Kleiner 博士补充说:“众多研究在对工作和健康进行横向联系——也只是观察某个时间点。”

“有些研究也能够进行纵向的观察,但是通常也只局限于某个职业,例如护理员或者公务员。”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你老公的工作时间长吗?
下一篇:Facebook如何毁了你的相亲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