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单身,我又感受到了幸福
2013-10-31 00:22:2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和孩子们住在父母家,我感到很有安全感,不管是对这屋子,还是对这个家,我都很熟悉。

卫报,2013.08.31 周六

在这里,能有人陪着,坐在一起享受一天最后的平静时光。

一大早,我和孩子们准备好去度假。R身上的酒味我和他自己都闻得到,我便只是停下挥了挥手,没有和往常一样吻别。我一直很想回父母家看看,这次回去,感觉很复杂,一面觉得自己的年龄确实老了,一面又感到自己的经济实力和年轻人差不多。

到父母家的时候,我和孩子们坐在母亲车的后座,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有12年没回来了,但是我不介意这次回来,自己已经老了12岁。我女儿坐在前面,这样就不会和他的哥哥弟弟们打架了。

我觉得自己年轻是因为这么一大段路,我坐不起计程车。和以往一样,我的婚姻又破裂了,虽然让人很失望,但是也没那么尴尬。我十几岁的时候,父亲会载我穿梭于聚会和朋友们的房子之间,那个时候我想:“我20岁的时候,一定不会需要搭便车。我会很有钱,能够随处都叫计程车。”可是现在,我早过了30岁,我却还是没钱做到其中任何一件事。

一走进父母家,我就觉得自己老了。觉得自己老了是因为我已经和R分居,成了一个单亲妈妈,还和孩子们搬到了这里。我不觉得自己要被任何人照顾,因为我决定要学会成长。

我把自己的行李拖了进来,看到饭厅里挂着我和R结婚当天拍的照片。我想那张照片会不会还在那儿挂一年,又或者---如果我们还在分居的话---它会不会被永远摘掉。

“你来啦!”我的妹妹S开心地欢迎我。她也是来作客的,她和她的孩子们快步走到我面前,我们拥抱了一下。能够再聚在一起真的很开心,孩子们跑进各自的房间,又立马捡起自己掉下的东西。我接过外甥女,抱了好一会儿。

我感到很有安全感,不管是对这屋子,还是对这个家,我都很熟悉。这儿的训练很让我安心,日常的工作也很轻松有趣,和我本打算回伦敦去过的无规律战线又长的没有课的日子相比,实在是好很多(不过我也承认自己确实不善于做决定)。

在父母家,有些时候,我会醒的很早,让孩子们接着睡,自己沿着乡间的小道遛狗,只有自然界的动植物相陪伴,走到很远的地方。我很享受自己一直渴望的这种独处的感受。

在家里,我有可爱的朋友们和邻居,我很感激。但是夜晚降临的时候,除了孩子们,没人陪我,我又要自己一个人去做那些琐碎但又不得不做的事情。日复一日,生活变得孤独无趣。这是一种很悲惨的孤独感,每天晚上8点准时到来,我时常迫切希望另一个人的出现:一个能够在我忙碌一天打扫碎屑的时候和我聊天的人;一个能陪我吃饭的人;一个能够陪我坐着享受一天最后的平静时光的人。我很幸运,在父母家,这些我都能拥有。

我和妹妹在一起的时候,会聊些儿时的回忆。在父母家,还能看着照片啊,书啊,还有玩具,回想起以前的事情---甚至在家具上还有那些奇怪的涂鸦(有趣的是,我的大儿子曾在我的梳妆台上刻过“我讨厌你”,不过字已经模糊了,我还模糊记得,自己从数学工具中拿出一个圆规,划花了抛光的木材,这也算是我少女时期痛苦回忆的珍贵部分)。

住在家里让我想起了很多,多数已经发生的重要事情好象就在眼前,刚刚发生不久。但是现在我意识到他们发生在10年或20年,甚至30年以前。我是70后,80年代已经长成了孩子。我的孩子们指着张照片问我---“那真的是你的头发?那时候你是不是戴了个卷的假发?”---这让人觉得对他们而言,照片上的人并不久远,对我而言,也是如此。

夜深了,孩子们大都上床睡了---女儿不怎么想睡,坐在客厅里和她外公边吃着巧克力,边看新郎来做主---我和母亲、妹妹坐在厨房,喝酒,吃着布丁,闲聊。我轻摇我怀里的外甥女,就像一条刚出炉的烤面包,温暖、细嫩,讨人喜欢。一滴泪从脸颊上滚落,我赶忙拭去,怕有人注意到(母亲问我,是不是心情不好)。这个情景让我感受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幸福的滋味了。

大家都累了,洗洗便睡了,那些关于不合适的内衣还有去年发生的事,我们留给了下一个晚上。很难解释,所有的事情为什么能够突然又让人感觉这么对,这么好。夜已深了,我会有个好梦,因为明天的餐桌上,我又能见到这些我最爱的人。

相关热词搜索:回复 单身 幸福

上一篇:攻克婚姻六大难题
下一篇:他人压力如何压垮你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