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女性时不要太过主动
2012-03-27 01:02:2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看到柔弱的女同事试图搬动沉甸甸的箱子,或者摆弄死机的电脑,多数男性都会怜香惜玉,赶紧冲上前帮忙。可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日前提醒大家,帮助女性时不要太过主动。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和德国马尔堡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3项相关研究,他们选取了120名年龄在18-26岁之间的受试者,其中2/3为女性、1/3 为男性。对他们设定不同的障碍,并观察他们的表现。结果发现,当男性主动帮助女性时,多数女性显得心烦意乱、慌张失措,并且自信心有所下降,甚至对自己的 工作能力产生怀疑,进而影响其实际能力。

  心理学教授格里克等人表示,对女性表现得过度照顾,会让她们觉得自己是弱势群体,产生不被尊重的感觉,影响自我评价。因此,帮助女性不要过于主动,等她们明确表示需要帮助时,再勇敢出手。

相关热词搜索:看到 柔弱 女同事

上一篇:事事找熟人,时时找熟人也有压力
下一篇:学会扮演不同的角色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