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陇德院士出差必带拉力器
2010-05-17 23:27:3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王陇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健康时报院士顾问委员会委员。

  “我的旅行箱里一直放着拉力器,无论到哪里出差我都带着它,用它锻炼,这个习惯已经保持十年了。”在启动会上,主持人白岩松问到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院士的运动经验时,这个答案赢得了全场掌声。

  王陇德院士介绍,他多年来一直坚持每天运动,在家会在看电视、听音乐时练哑铃,而出差因哑铃沉重就改带上轻便的拉力器了。每次出差回来,清理旅行箱时,拉力器一定不会被清理出来。

  机场安检遭FBI盘查
  几年前的一次,他以卫生部官员的身份到美国访问,在美国机场进关安检时,安检员对他的拉力器格外警惕,还把FBI(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特警叫来。检查后,特警让他顺利通关,并对他坚持锻炼的解释竖了大拇指。

  效果不亚于哑铃

  王陇德介绍,别小看了这个简单的拉力器,除了可双手臂拉伸,还可手脚并用,通过变换拉伸方向,锻炼手臂三角肌和胸肌,效果绝不亚于哑铃。“我一般晚上10点开始,练1小时左右,有人说睡前运动影响睡眠,但我是不练反而睡不着。”肌肉多慢病少哑铃、拉力器的主要功能是锻炼肌肉。美国有研究显示,如果不去刻意锻炼,30岁开始人的肌肉便逐年减少,到75岁时会消失50%,这时慢性病你是想防也防不住了。王陇德还直言:“尽管六十多了,我的手臂三角肌、胸肌一点也不亚于很多年轻人。”

相关热词搜索:王陇德 拉力器 院士

上一篇:跑步机锻炼听听脚步声
下一篇:椅子是健康第一杀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