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样健身器随身带
2010-01-19 16:03:3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春节长假将至,有人计划旅游,有人返乡团聚。此时不妨学学原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随身携带三样健身器材,有空了就拿出来运动一番。

  萨马兰奇是个体育运动爱好者,就是在外访问时也闲不住,随身携带跳绳、橡皮条和哑铃三样健身器材。他多次来中国访问,有人就看到他在酒店里赤臂短裤,跳绳不止。跳完绳,又从架上拿起橡皮条,套在房门上练臂力,之后接着是练哑铃操。

  青鸟健身山西太原国贸店经理李剑峰说,带这三样东西,最大的好处是携带方便,重量轻。而且一个人就可以独立完成,不受空间大小和时间的限制。只有哑铃重些,不过可以携带较轻的,比如两公斤的。实在懒得带,也可用两瓶2.5升的大可乐代替。很多人做哑铃运动多是锻炼手臂肌肉。其实,只要稍加变通,背部、腰部、臀部以及胸部,都能锻炼到。

  跳绳运动,很多人是从小玩到大。不管是旅游还是探亲,强大的腿部力量都是很好的保障。跳绳就能增强腿部肌肉。需要注意的是,跳绳之前先活动开各个关节;不宜在光溜溜的大理石地面和太硬的地面上跳绳,容易滑倒和震伤脚踝。在铺有地毯的地面上跳是最好不过了。
  萨马兰奇所说的橡皮条可能就是弹力绳,你可以脚踩弹力带,然后双手拉伸,锻炼上肢力量。或者双手交叉握住弹力绳,用力往外拉,锻炼胸部肌肉。

相关热词搜索:健身器 哑铃

上一篇:幻影椅:靠着墙壁扎马步
下一篇:办公桌搁上这三样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