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形怪状的国外创口贴
2012-02-29 18:24:5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创可贴能迅速解决小磕小碰,非常方便,但也时常给人带来一些小困扰,如揭下时会很疼、粘掉汗毛,或者不透气、让皮肤发白等。比起中国相对单一的创可贴,德国和日本近些年在创可贴的创新上下了不少功夫,帮人们解决了使用时可能遇到的小问题。

  创可贴是德国人使用最多的药品之一。近年来,创可贴也越来越讲究舒适性、人性化和功能性。

  随意剪裁创可贴

  透气创可贴

  卡通创可贴

  肤色创可贴

 

   为了解决创可贴揭下时会疼,甚至连汗毛一起粘下的困扰,德国药厂利用力学原理,在创可贴上钻了一个个小孔,这样揭下来时力量就减弱了不少。由于有小孔透 气,也不会因为密封让贴过创可贴的皮肤发白。有的创可贴还在胶布上涂了一层特殊的光滑剂,利用纳米技术减小厚度,使其既可以强力吸住皮肤,揭下时又会很快 松开皮肤。还有一些创可贴在纱布网上设计出一个个“球点”,这样就不会粘住伤口。

  德国创可贴的人性化设计还体现在“对症下药”上。在德国药店买到的创可贴与皮肤颜色都很相近,贴上不会引起别人太多关注。孩子用的创可贴则突出“卡通化”,有助缓解孩子对伤痛的恐惧。还有一种外形类似胶带的创可贴,可以根据伤口的大小自己剪裁。

   德国还有不少使用高科技制成的功能型创可贴,比如近年来开始流行的一种喷雾式创可贴,只要在伤口上喷一下就能形成保护膜,包裹住伤口,伤口愈合后,揭下 或水洗都能去除,非常方便。还有一种智能变色创可贴,一旦伤口发生感染,它就可以由黄色变成紫色来“报警”,因为这款创可贴中含有一种可检测人体pH值水 平变化的指示剂染料。

  日本创可贴的特别之处则体现在“贴心”上。首先,材料比中国的薄,而且胶带部分是带孔的,非常透气,贴在皮肤上松紧适度。有的还带有杀菌或者防水功能。其次,创可贴一般是装在小盒里出售,方便保存或携带,一盒里至少有两种尺寸的,使用起来很方便。

  日本的创可贴还有多种形状和样式供人们挑选,比如专为方便贴在指尖而设计的特殊形状创可贴。为了让孩子喜欢,还有把外面印上凯蒂猫、机器猫等卡通形象的卡通创可贴。

相关热词搜索:奇形怪状 创口贴

上一篇:家庭药箱要定期清理
下一篇:家庭药箱中五类药不宜久存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