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胃消食片不解肉积食
2009-09-14 13:12:3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吃太多了,总感觉胃胀不消化,这时不少人会在饭后嚼一片健胃消食片。但您可能不知道,健胃消食片的疗效好坏与所吃的食物有关,如果因吃太多肉类引起的消化不良,用该药效果并不好。

  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老年病研究所副所长韩组成解释说,健胃消食片的作用是增强胃肠蠕动、助消化,主要解决因谷类主食、蔬菜瓜果等引起的消化不良,对油腻的肉食消化作用较弱,因为健胃消食片含脂肪酶少、淀粉酶多,所以对米面造成的积食有不错疗效。

  当吃肉类等比较油腻的食物时,建议吃保和丸或山楂丸。因为两种药的成分正好和健胃消食片相反,即脂肪酶多,可加强胃脂肪酶、蛋白酶的活性,帮助消化掉油腻的肉食。

  另外,健胃消食片只有在积食时服用,也就是出现腹胀、厌食、大便稀等不适症状时再吃。不建议预防用药,因为无症状用药反而会影响消化功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避孕药的防病效能如何?
下一篇:自己做点止咳蜜膏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