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青光眼认识三误区
2010-12-01 23:29:07   来源:37度医学空间   作者:  评论:0 点击:

  误区一 

  得了青光眼,迟早都会瞎

  过去,由于人们对青光眼认识不全面,治疗手段不多,以至于一些青光眼患者最终失明。所以有些人得知自己患了青光眼后非常恐惧,对治疗缺乏信心,不积极配合治疗。其实,绝大多数青光眼患者通过药物及手术治疗可得到有效控制,长久保持良好的视力。目前,医生不但能采取多种方法来治疗青光眼,而且还能通过及时干预来预防某些青光眼的发生。如果患者积极配合治疗,一般的青光眼患者都不会失明。 

  误区二

  青光眼可以根治

  有些青光眼患者通过药物及手术治疗后眼睛不再胀痛,认为青光眼已经治好了,便不再用药,也不去医院复查,这是很危险的。青光眼是终身疾病,只能控制病情的发展,而无法治愈,患者需要终身治疗。正在治疗的青光眼病人,尽管病情稳定,也不要盲目乐观。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抗青光眼药物的药效会逐渐减弱,手术效果也会降低。另外,患青光眼时间长了,患者视神经对眼压耐受性会越来越差,需把眼压降至更低。所以青光眼病人一定要定期到眼科测量眼压,检查眼底,根据病情变化,及时调整治疗。

  误区三

  青光眼是单眼疾患

  青光眼多是双眼性病变。一旦患上青光眼,无论另一眼是否有症状,都必须按双眼病变对待。有些患者认为,虽然一只眼患青光眼失明了,但还有另一只眼睛。如果延误了治疗时机,就可能造成双眼失明的严重后果。 (宋黎胜整理)

相关热词搜索:误区 认识 走出 治疗

上一篇:角膜移植成功率多大
下一篇:医疗消费有陷阱 擦亮眼睛别上当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