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膜炎和虹膜睫状体炎是一回事吗?
2009-05-26 20:36:1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虹膜发炎叫做虹膜炎(虹膜就是决定眼睛颜色的那个部分),虹膜发炎时,发炎区的微小白色细胞及眼内小血管漏出的过多蛋白质,飘浮在虹膜与角膜间的房水中。如果房水中飘浮的细胞太多,它们会攻击角膜的后面,也会在房水中沉淀。造成虹膜炎的原因不明。一只眼或双眼都可能受影响。


    
  虹膜睫状体炎又称前葡萄膜炎,包括虹膜炎、睫状体炎及虹膜睫状体炎。因为虹膜和睫状体在解剖上互相连接,关系密切,且同为虹膜大环供血,因此虹膜和睫状体往往同时发炎。 虹膜睫状体炎是常见的致盲眼病之一,是最常见的一种葡萄膜炎。临床主要表现为眼红痛、视力下降、房水混浊及角膜后沈着物,若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发生继发青光眼、并发白内障以及眼球萎缩等严重并发症而失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白内障手术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下一篇:高度近视眼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项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