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移植成功率多大
2010-12-03 23:29:00   来源:37度医学空间   作者:  评论:0 点击:

  ■角膜捐献者去世后,在多长时间内摘取有效?

  眼角膜一般在人去世后6小时以内摘取,冬季可延长至12小时。12小时为临界值,在6小时内摘取则质量更佳。

  ■角膜移植会出现排异反应吗?

  任何器官移植手术都可能发生排异反应。角膜排异反应常发生在术后6个月内,主要自觉症状是眼红、视力降低。轻、中度的角膜移植排斥反应采用免疫抑制剂治疗大多能恢复。

  ■一人捐献角膜可供多少人接受角膜移植?

  通常情况下一只角膜可以帮助1~2人恢复光明,部分情况下甚至可供6~8人使用。

  ■角膜捐献有年龄限制吗?

  一般6~60岁的健康者均可捐献角膜。但若捐献的角膜有过手术史,或患有青光眼、眼部肿瘤则不适合捐献。 

  ■患有哪些疾病的人不能捐献角膜?

  以下疾病为绝对禁忌症:病毒性传染病,如肝炎、脑炎、脊髓灰质炎和狂犬病等;全身细菌性、病毒性或霉菌性败血症或脓毒血症;梅毒、麻风、破伤风、白喉、急性血性播散性结核;恶性肿瘤侵犯眼前部组织、白血病、红斑狼疮、艾滋病、霍奇金淋巴瘤;化脓性眼内炎;婴幼儿先天性风疹等。

  以下疾病为相对禁忌症:有内眼手术病史者,如晶体摘除、青光眼手术等,其内皮细胞已受到损伤,应慎重使用;严重的糖尿病;眼内或眶内恶性肿瘤未累及眼前段组织。

  因为以下疾病致死者应列入可采用范围:中风、心肌梗死引起的猝死,心力衰竭、休克及心血管疾病,胃溃疡、胃穿孔、胃出血、肠梗阻等,慢性肾炎,再生障碍性贫血,颅内良性肿瘤,内分泌和代谢性疾病。

  ■角膜移植手术成功率怎样?

  角膜移植是目前所有器官移植中成功率最高的手术,成功率超过90%。决定手术成功率的主要因素是患者角膜原发病的病因、患病程度及新生血管生长情况等。

相关热词搜索:成功率 移植 捐献 手术

上一篇:夏秋季莫忽视红眼病
下一篇:走出青光眼认识三误区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