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弱的老年患者中的运动疗法
2012-03-10 14:00:1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活动性和躯体功能受益

背景

锻炼和体育活动的健康价值已在健康老年人中得到明确证明,但在具有一或多项肢体残疾或共病的体弱老年人中,运动疗法的益处尚不明确。

  • 本文报告了一项荟萃分析的结果,其涉及了在具有活动问题、残疾和/或多种共病的老年患者中,评估身体运动疗法对活动性、躯体功能、体育活动及生活质量 (QoL) 的作用的研究。
  • 经过文献检索和筛选,确定了 18 项研究(21 篇论文)符合纳入标准,涉及了 60-85 岁的患者。
  • 将躯体运动疗法与不运动进行比较评估的研究发现,锻炼对活动性和躯体功能具有积极作用。
  • 将高强度与低强度疗法进行比较的研究发现,高强度方案对躯体功能和 QoL 具有小的积极作用。
  • 团体干预和个体干预均对活动性和躯体功能具有积极作用,且个体干预对活动性的作用更大。
  • 关于在这一患者人群中最有效的干预类型,尚未得出结论。
  • 该研究中,运动疗法对体育活动和 QoL 的效果并不明显。
  • 体弱的老年患者中的运动疗法

结论

“这一荟萃分析表明,在活动受限和/或身体残疾的老年患者中,躯体运动疗法对活动性和躯体功能具有积极作用”。

de Vries NM, van Ravensberg CD, Hobbelen JS, et al. Effects of physical exercise therapy on mobility, physical functioning, physical activity and quality of life in community-dwelling older adults with impaired mobility, physical disability and/or multi-morbidity: a meta-analysis. Ageing Res Rev. 2012;11:136–49.

相关热词搜索:体弱 老年 患者

上一篇:用锻炼来治疗肩峰下撞击综合征
下一篇: 一种用于慢性腰背痛的在线干预可产生积极影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