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外的物理治疗改善住院时间、活动能力及生活质量
2012-01-12 10:25:2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物理治疗 (PT) 的作用之一是确保患者有灵活行动能力,能够平安出院。人们将减少医院住院时间 (LOS) 看做提高医疗效率的一种方式,而额外的 PT 有可能提供一种减少 LOS 和改善患者预后的方法。

  • 本文报道了一项随机对照试验的荟萃分析结果,该分析评估了额外 PT 对急性和亚急性疾病患者医院 LOS 和预后的影响。
  • 通过对电子数据库进行文献检索,确定了 16 项评估额外 PT 对患者预后影响的随机对照试验,其符合荟萃分析的纳入标准。
  • 在 1699 名平均年龄为 69.8 岁的参与者中,共计 868 名接受了额外 PT,其形式为额外疗程、加长疗程或二者均有。
  • 研究中纳入了因神经学、矫形外科、心血管或混合康复诊断而接受 PT 的患者。
  • 额外 PT 显著减少了 LOS,导致康复治疗中 LOS 减少 4 天,急症中 LOS 减少 1 天。
  • 额外 PT 能够显著改善步行和活动能力量度,而自我保健措施无此功能。
  • 额外 PT 能显著改善生活质量。

结论

“额外物理治疗减少了住院时间并显著改善了行动灵活性、活动能力以及生活质量。除物理治疗外的其他联合健康训练提供的额外服务所带来的潜在收益可在未来的研究中阐明。”

Peiris CL, Taylor NF, Shields N. Extra physical therapy reduces patient length of stay and improves functional outcomes and quality of life in people with acute or subacute conditions: a systematic review. Arch Phys Med Rehabil. 2011;92:1490–500.

相关热词搜索:物理治疗

上一篇:慢性疼痛康复治疗的基本原则
下一篇:“躺着”和“看书”最好不要一起进行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