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这种东西真的存在吗?初恋失败后,人还能再爱吗?
2014-02-21 13:23:3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感觉不会再爱了,2013年对于许多人而言大概就是这样的状态吧。不相信爱,是因为曾经心中的天生一对最后还是分道扬镳了,是因为在爱情中受伤无数,还是仅仅因为初恋伤的太深。 看来在西方这也是个问题,所以有人在著名的问答网站Quora上提出了标题所示的问题,引起了广泛讨论,本文摘选了部分回答。

初恋这种东西真的存在吗?人又能多次坠入爱河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Kai Peter

是的,初恋必须是存在的。

那你可要坐稳了,因为我有些不好的消息告诉你。

一见钟情是纯洁的,是纯粹的,不会受到任何不愉快回忆的玷污。

那是否意味这你一生中就只有这一次机会找到对的那个人。

如果你因初恋受挫感到心碎不已(从统计数据上看,如果你在14到19岁,那为爱受伤是一定的。)你感觉你这一生的幸福算是到头了。

当然,你会感觉不再爱了,大多数人的确也是这样的。因此,不论你之后如何努力的试图跟怎样的人谈恋爱,你所能感受到的爱也都不会再超过你曾有过但已永远消失了的初恋。跟你谈恋爱的那个人也挺不幸的。

他或者她只能在你已受伤的心里占据很零碎的位置,这样的位置也是你在试图初恋的阴影中走出来时留下的。

这就是关于人性的故事——无数为爱受伤的男男女女为他们的初恋高举着永恒的火炬,等他们不再年少无知时,他们才会勉强与他们遇到的同病相怜的人组成一对儿。

实际上,我们都明白两颗破碎的心走在一起开始第二段或者第三段“爱情”往往都存在于曾经那样美好,那样记忆深刻的初恋的阴影下。

哈哈哈哈,如果我上面写的这些都不是真的,会不会很欠扁。

好吧,严肃点。

或多或少相信我上面所写的人肯定是有的。

你会在Quora看到这样的人,他们苦苦思恋这他们的前任,悲伤绝望询问着如何“赢回”那些多半不会回应这些感情的人。

你会在新闻报道里看到这样的人,他们会因为被拒绝了而去伤害自己或他人。

你能在法庭文件或警方笔录中找到他们的名字。因为他们是被下发限制令的主要人群。(“我这一辈子只爱她,如果她不能理解我的爱,那我一定会让她明白。”)

他们就像绕进了一个可怕的,如毒药般的谎言中,在其中深受其害。

下面是更复杂的真相。

这几乎是得到统计数据支持的“事实”,那就是你是绝不会跟初恋提分手的。15到20岁之间,我们会做出许多愚蠢至极的决定。但为什么在面对感情,面对爱情时所做的决定会成为例外。

爱情注定将使你的浪漫生活退变为你曾经无限膨胀的期望之一,变的难以找到共同语言,变成模糊不清的边缘感。这种“事实”也在支持着那样的信仰毒药。

如果把不幸的感情关系喻为食谱,那所有的这些就是这个食谱上列出的原料。

持久的爱情是不一样的。她平平淡淡,时光静好,但往往也会无趣。

这是一种爱情,会全心全意地包容对方的缺点。

这是一种爱情,会心无旁骛,不求回报的为对方好。

这是一种爱情,不会担心自己爱的比对方多。

这是一种爱情,不会将另一半视为炫耀的战利品,而是一种“二合一”的整体。两个人在一起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完成非一己之力就能完成的事。

这是一种爱情,深知自己和对方的优缺点,但从不会去评价。因为他明白(正是这些)才让他们成为天生一对。

这是一种爱情,会在包容对方的不足,缺点的同时,让对方的优点更加闪亮。

这是一种爱情,会依旧爱TA,即使见过最差,最窘迫的TA。

这是一种爱情,会让你从年轻时荷尔蒙旺盛期的初恋回忆中走出来。

这是需要用岁月去感受一种爱情。

要知道,我可花了几十年才意识到。

幸运的是,你并不如我或者大多数人那样固执,那样迟钝。

—————————————————————————

Ellen Vrana

不,没有什么能如初恋般美好。她是自由的,无拘无束的,让你全身心投入的,因为你是那样无所畏惧。正因为你从未被一段浪漫的感情伤害过,所以你才能爱的那样彻底。当然,这样的感情让你感觉如履云端与感觉坠入地狱的几率是一样的。

是的,你可以不止一次的爱上一个人。初恋之后的爱情也更持久、平淡、和谐、能相互照顾,相互扶持,也更亲密,更让人有满足感。但这样的爱情,更多基于繁殖下一代的目的

对一些人而言,初恋也可以走到最后。但在芸芸众生看来,一个人深陷初恋,最后心碎一地。于是他慢慢疗伤,为了找到持久的爱情,逐渐成为需要变成的那个人。


相关热词搜索:初恋 失败

上一篇:音乐剧《廊桥遗梦》
下一篇:孩子眼中的太空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