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更快乐吗?那就停止做这十件事吧。
2014-01-19 11:03:2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幸福—在你的事业与私生活中—总是属于减法,与加法无关。试想一下,如果停做以下事项,你的生活又会发生什么呢?
怨天尤人
孰能无过?员工辜负了你的殷切期望,卖家没有及时将商品送与你手上,如此一来,你就将自己犯下的过失归咎于他们。或许是你没有给予他充分训练,或许是由于你没有插入缓冲器,亦或是你过于急于求成。
事情出了岔子,勇于承担责任,而不是将过错归咎于别人并不是自讨苦吃,而是掌控大局。这意味着下一次你将会更加全面,更加睿智地处理事情。转机与机智越多,快乐就越多。
印象深刻
不会有人因为你那着装,豪车,所有物,头衔或是成就而真心喜欢上你。那些都只是“身外之物”。人们许是会喜欢你的身外之物,但并不意味着会对你情有独钟。诚然,他们看似肤浅,但肤浅无关紧要。因为没有物质基础作为铺垫的感情,并不是真正的感情。
真正的感情使你快乐,但只有当你停止试图去使人印象深刻,开始尝试做自己,你才会获得真正的情感依托。
固守己见
当你心生恐惧、惴惴不安之时,你总会固执地坚持己见,即使你知道它们于你而言,毫无益处。对于恐惧与不安的缺失并不等同于幸福:这只是缺乏畏惧与不安而已。
执念不会使你更快乐,让它随风而去吧,如此一来,你会寻求并获得你想拥有的。即便是你最终没能成功地得到你想要的,全力以赴的行动也会使你自我感觉更好。
多嘴多舌
打断别人说话是粗鲁的行径。当你打断某人的讲话,你所要传达的真实意图是:“一言不发说明我没有听你讲话;我说固我听。”
想要获取别人的喜欢吗?聆听他人的讲话吧。全神贯注地听话,提出疑问来保证你对于其话语内容的理解。别人会因此喜欢你,你也会因享受这种感受而乐在其中。
呵壁问天
你的话总是具有魔力的,尤其是支配伱的行为。总是抱怨会使你感觉更糟,而不是更好。事情一有差池,不要将时间耗费在怨天尤人上,竭力寻求解决事情的出路。因为总有一天你得解决它,除非你想抱怨一辈子。如此一来,为什么要浪费时间?马上解决它。
控制欲强
不错,你是老板。不错,你是商业巨头。不错,你是领导。单式,你唯一能够掌控的只有你自己。倘若你发觉你试图控制别人,你必定是认为你,你的目标梦想,甚至你的意见都比别人更胜一筹。
此外,控制是最佳的简称,因为它常常与强迫,敬畏,权威,以及各种形式的压力如影随形,无一使你感觉良好。找到一个与你志趣相投的人,它们将更加努力地,更加放松地享乐,营造更和谐的工作氛围和人际关系。这些都会使你感觉更快乐。
指手画脚
的确,你接受过良好的教育。的确,你经验丰富。的确,你历经艰难险阻(千难万险),翻越崇山峻岭(跋山涉水),奋勇杀敌。这些都无法使你更加睿智,完美或是洞悉万事。这只证明你就是你:独一无二,无与伦比,但是,你就是你。与芸芸众生甚至你的职员一样独一无二。
人各有异,善恶并济,但又千差万别。美人之美而不是专注于其缺点,你便会以一种全新的眼光看待他人和自己。
张扬其事(言过其实)
张扬其事,指手画脚的弟兄,它们都是品头论足的儿子。你越是个性张扬,宣扬成绩,你越是容易目空一切并告诉他人你无所不知。
当你言过其实,别人只会对你的话左耳进,右耳出。没有比这更令人闷闷不乐,郁郁寡欢得了。
沉湎于过往,无法自拔
寸金难买寸光阴。从以往的失败中汲取教训,从他人的失败中寻找经验(以史为鉴,以人为镜)。然后放手过往,这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吗?这些全然取决于你自己。当坏事发生时,将它视作心怀善念,宽宏理解的机遇。
过往只是练习,不会使你定性。仔细思考是哪里出了问题,相处解决办法,下一次,你与周边的人就会知道如何走上正轨。
疑虑重重
无论是对于将会发生的事情还是不会发生的事情;无论是对于我们无法改变的事情还是我们心有余而力不足(有心无力)的事情;甚至对于其他人欺骗我们的事情,我们都心怀忧虑。所以,我们很容易举棋不定(摇摆不定,犹豫再三),等待时机成熟,来做出决定:是继续静待时机还是探索一条新路。
光阴似箭,转瞬即逝,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梦想,亦是如此。不要让疑虑成为你的羁绊。无论你的规划,想象与梦想如何,马上付诸实践。如果你想开展事业,马上行动。如果你想跳槽转业,马上行动。如果你想要拓展新业务,步入新领驭,或是推销新产品,开展新业务,马上行动。打消疑虑,马上行动。干点什么,事无巨细。此外,今日已逝,当明日到来,今日就永远逝去了(明日,便是今日的终结者)。
今日才是最为珍贵的,也是你应真正害怕逝去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想变得愉快?立即停止做这十件事吧。
下一篇:研究表明:熟并不能生巧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