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压力反而更阳光
2012-03-09 11:35:20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压力太大”,让很多人头疼。可事实上不必太过悲观,据美国“心理中心网”最新报道,压力不仅不会让你沮丧、混乱,反而可能激发更积极、“阳光”的思想。

   发表在《心理科学最新动向》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对参与试验者人为施加一定的压力,比如交给他们新任务、通知他们演讲等,随后分析其情绪反应、行为模式 等。结果发现,当身处压力之中时,多数人会变得更加积极,把注意力集中到一些正面想法之上,比如“怎样着手这项任务”、“我一定会做好的”等,而忽略“我 没有这个能力”、“如果失败了后果严重”等负面思想。

  研究领导者、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心理学博士玛拉·马瑟表示,过去人们通常认为压力会让人消极,这是一种误解。压力来临时,大脑中的“奖赏”机制会主动激活,从而促使人们做出积极反应。

相关热词搜索:压力 阳光

上一篇:带领儿童读经与成人读经感言
下一篇:别漏掉身边的小快乐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