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有“低潮”的时候
2012-12-18 12:44:2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丈夫平时对我非常好,生活上照顾我,不让我受半点委屈,但隔一段时间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无缘无故地不爱说话,容易发火,这到底是怎么了?

   武警总医院心理科主任许建阳答:女人每个月都会受到生理期的困扰,男人也同样如此。每隔一段时间,他们总会有那么几天出现情绪上的波动,乃至身体上的不 舒服,医学专家称之为男性的“低潮”现象,也有人称其为男性“生理期”。这是一种生物节律变化,是激素水平变化的结果。如果你的丈夫出现以下表现,则提示 他的“生理期”到了。

  首先是坐立不安,这是男人内心焦躁的表现,但他也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烦躁。第二是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做什么,坐着看 书,却把书翻来翻去,或者看电视时不停地换台。第三,他突然变得冷淡,当你接近他时,他感到不习惯。第四,他变得言语不清,说话节奏和语调变得快慢不均, 声音低沉。第五,动不动就发火,或为一些莫名其妙的小事忧心忡忡。第六,爱抽闷烟,时不时地喘粗气。

  当丈夫出现这些状况时,妻子不要冲 他发脾气、赌气不理他,更不要认为他背着你做了什么坏事,要给他充分的理解。在他烦躁时尽量不要打扰他,给他自由,让他游离在你的关注之外。你需要让丈夫 感到丰富的人生意义,不要让他把注意力完全集中于事业得失。如果丈夫是因为工作原因焦虑烦躁,可以带动丈夫尝试一些休闲娱乐方式,让丈夫认识到人生除了功 名,还有很多其他乐趣和目标。

相关热词搜索:男人 低潮

上一篇:10种行为扼杀爱情
下一篇:丈母娘成了婚姻一道坎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