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和面去瘊子
2013-07-17 15:10:2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黑龙江齐齐哈尔张女士提供:我10岁时,手背上长了一个肉色的瘊子,并且越来越严重,周围又长出很多小的。后来,同学的妈妈告诉我,用白醋把面和稀,敷在有瘊子的地方,15分钟后洗掉。我试了一下,洗掉后,被敷的地方就开始红肿。红肿消退后,那一片瘊子真的不见了。我现在二十多岁了,瘊子再也没长出来过。这个小偏方也许能帮到其他有同样困扰的朋友。

  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室专家张湖德点评:瘊子又称寻常疣,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皮肤病,常发于面部及手背。初期在正常的皮肤上,出现针头大小的丘疹,逐渐发展成黄豆大小,甚至更大的刺状突起;边界清楚,表面粗糙干燥,呈乳头样增生,高低不平,强行剥离易出血。张女士所说的白醋和面治瘊子法,主要是由于白醋具有消肿、散结、化淤的作用。《伤寒论》提到:醋有收敛、解毒作用。加之面粉的主要成分为小麦,小麦具有清热效果,两者相加,即达到了消肿、去除内部炎症的作用。具体方法可将醋精(白醋也可)与面粉均匀搅拌,呈糨糊状即可,不宜过干,然后涂抹在患处,等待10~15分钟快干时洗掉,涂抹处皮肤会出现红肿、轻微灼热感。症状消散后,瘊子也会自然脱落。但这种方法只适用于较轻的情况,如果瘊子发展得过大,建议及时就医。

相关热词搜索:白醋 和面 瘊子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醋泡花生降血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