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皮炎,抹杏核汁
2013-07-17 15:11:4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江苏南京李女士咨询:以前听人说长了皮炎,抹上杏核汁就能好,这种方法管用吗?有没有副作用?对癣类皮肤病会有效果吗?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副主任中医师杜长明解答:抹杏核汁的确对神经性皮炎有一定作用。比如局限性神经性皮炎,其发生的部位,会出现少量鳞屑,因痒得难忍,人们不自觉搔抓,刺激皮肤,使其逐渐增厚,形成苔藓样变,比较干燥,看上去有点像癣。杏仁和核桃都有润燥的功效,所以对神经性皮炎有缓解作用。

  很多人会混淆神经性皮炎和癣。癣类疾病一般是由真菌引起的,杏仁汁、核桃汁都没有杀菌功效,因此不会起到作用。

  癣类疾病有何偏方呢?以常见的手足癣为例,手癣中医称之为“鹅掌风”,足癣中医又称“脚湿气”。中医认为,脾胃湿热循经上行于手,则发于手癣,下注于足则发足癣,或由湿热所致,治疗均以除湿热为主。在中医师的指导下,患者以荆芥、乌梅、花椒等中药适量煎水加醋洗患处,有辅助治疗作用。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手足多汗和损伤,往往是手癣或足癣最多见的诱因之一,平时要减少化学性、物理性等物质对手足皮肤的不良刺激。要少喝刺激性饮料,以免刺激汗腺分泌,使表皮滋生霉菌。▲

相关热词搜索:杏核汁 皮炎

上一篇:醋泡花生降血压
下一篇:老胃病,试试清水猪肚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