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花生降血压
2013-07-17 15:10:5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湖北张女士咨询:头晕、眼花、耳鸣、乏力……患了多年的高血压,总被这些症状折磨。听说醋泡花生能降血压,想咨询一下,可行吗?还用服降压药吗?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教授聂宏解答:醋的除湿、散淤、解毒功效早就被证实。《本草纲目》载:“大抵醋治诸疮肿积块,心腹疼痛,痰水血病,杀鱼肉菜及诸虫毒气,无非取酸收之意,又有散淤解毒之保健功” 。营养学家也发现,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乳酸、醋酸、琥珀酸等有机成分,有解毒及促进新陈代谢的功能。花生中含有大量亚油酸,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减少因胆固醇在体内过多堆积而引发的多种心脑血管疾病。因此,醋泡花生对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较好的作用。坚持长期食用,可帮助降低血压、软化血管。

  但要注意,高血压患者仍需坚持服药,醋泡花生不能代替药物,只辅助提升降压效果,减少降压药服用剂量,控制药物毒副作用。每顿最多吃十几粒醋泡花生,饭后及时漱口,避免损伤牙齿。此外,患胃溃疡和胃酸过多的人不宜吃醋。食用前,最好咨询医生。▲

相关热词搜索: 血压 花生

上一篇:白醋和面去瘊子
下一篇:患皮炎,抹杏核汁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