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人激光矫正视力易反弹
2012-08-06 16:52:2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暑假期间,选择做激光矫正摘掉“小眼镜”的学生有很多,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准分子手术相对安全,但术前年龄较小、眼球发育不稳定,高度近视、散光的患者较容易出现反弹。”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眼科中心主任陈梅珠介绍说。

  “高度近视患者(高于600度)眼球稳定性相对差一些。”陈梅珠提醒说,这类患者眼轴易拉长,避免过度疲劳及长时间近距离用眼。此外高度近视患者视网膜较脆弱,术后应定期检查眼底。

  “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最好也不做。因为青少年眼轴发育不完善,视力不够稳定,术后几年可能出现新的近视度数。”陈梅珠主任介绍说。“而散光也有很多复杂的原因矫正后易反弹。”所以术前检查很重要,尤其是散瞳眼底检查可以及时筛查出因为眼底病变而不适合手术的患者。

相关热词搜索:三类人 激光 矫正

上一篇:抽羊水排查先天失明
下一篇:预测 MS 疾病进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