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利称激光近视手术技术成熟可靠
2012-02-19 10:25:3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激光近视矫正手术技术究竟安不安全?一位台湾名医引发了一场热议。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眼科首席专家王宁利16日表示,激光近视矫正手术技术已发展近30年,其安全性已得到证明,不能因个别案例否定这项治疗技术。

  台湾眼科名医蔡瑞芳近日提出激光近视矫正手术有后遗症,并宣布今后不再做这种手术。王宁利说,是否行使这项技术为患者治疗,是每个医生的自由。但是,一项技术是否安全可靠,要从科学角度评判,不能轻易被个人意见和观点左右。

  他说,事实上,只要医生能严格掌握手术适应症、标准操作规程和技术要求,并发症概率非常低。因此,我们不应因噎废食。接受手术的患者也不用太紧张。

相关热词搜索:王宁利 激光 近视

上一篇:配镜前一周用眼别过度
下一篇: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病人的Toll样受体3和地图样萎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