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视力下降要担心病理性近视
2009-05-26 20:36:4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9岁小女孩东东,4年前发现双眼近视度数达600多度,今年再到医院复查的时候,双眼的近视度数已达到1000度以上,并且还伴有斜视、弱视、眼底病变等并发症。这可让东东的家长急坏了。


    眼科医院医师告诉东东的父母,像东东这种情况是病理性近视,患病率占正常人群的1%左右,占近视眼的3%-6%。而少年儿童的病理性近视占其近视的11.5%。其最明显的症状就是近视度数不断增加直至近视度数很高,达到上千度,同时还有弱视、斜视和眼底病变等并发症。该病病因尚未完全明确,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如果不加以控制与治疗,近视度数将一直进行与加深。治疗像东东这样的病理性近视,用常规方法往往效果不太理想,现阶段最行之有效的办法就是后巩膜加固手术,该方法可以预防和控制近视度数的进一步加深。
    医生说,后巩膜加固术就是通过加固眼球后极部巩膜,增强巩膜的坚固性,延缓和阻止眼球轴的延长,最后达到阻止或缓解近视发展的一种手术。这个手术适应于病理性近视眼;年龄小于5岁者,屈光度大于或等于600度;小于8岁者,屈光度大于800度的;小于12岁者,屈光度大于1000度的;大于18岁者,屈光度大于1000度且伴有黄斑变性;凡眼球轴呈快速进行性进展的都是该手术的适应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度近视眼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项
下一篇:眩晕看看耳鼻喉科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