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相关勃起障碍治疗分子靶标筛选
2010-04-25 15:44:01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勃起功能障碍是男性最常见的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之一,目前的评估表明,多达75%的男性糖尿病患者会有一定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碍,而且在许多病例中糖尿病患者会有更严重的勃起功能障碍,对常用勃起药物反应较差。现在,细胞分析蛋白组学三月报道,来自凯斯西储大学和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证实伴随ED的发病,一些分子也在改变,这将引导标志物,帮助确认ED的危险和潜在的药物靶向。Mark Chance和他的同事们应用蛋白组学方法检测在糖尿病鼠的语料库中蛋白质的相对丰度(勃起时阴茎内充满血液使组织扩大),这些试验鼠被设计成两个试验时间段:糖尿病患病后的一周和两个月。通过这些鼠与外界健康年龄相匹配的鼠相比较,他们确定在阴茎组织中,有57个蛋白质,在糖尿病中这些蛋白质或增高,或降低。候选蛋白发现了ED的力学前景,或许并不奇怪,胶原蛋白维持组织的强度和刚度,在糖尿病病人中胶原蛋白下降,并且蛋白还有运输性激素的作用。同时,包含在凋亡细胞中的蛋白质增多,许多蛋白质和肥胖的新城代谢有关,这可能缩小和硬化血管。Chance和他的同事们指出,他们所用的动物模型研究模仿人类勃起功能障碍的许多相关的特点,因此,这57个候选蛋白鉴定可以进一步开放和更详细的研究人类糖尿病和勃起功能障碍之间的关系,并且引导疾病的诊断和药物的靶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压力男性多睡觉
下一篇:勃起功能障碍与心脏病之间的关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