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为什么更具有攻击性?
2009-06-13 09:01:3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人类普遍存在的攻击行为居然和地位及性别有关。你可能疑惑为什么有时候一点小事也会引起某人大发雷霆,或者不经意的一瞟,甚至看到杯子里有水溢出来也会引起争斗。明尼苏达大学教授研究员用三个词总结回答这一问题:攻击、地位和性。人类好恶斗狠行为虽然乍一看与繁衍后代没有什么关系,研究人员却发现了确凿证据说明男性更倾向于通过攻击挑衅行为来提高身份地位,增加魅力吸引异性,以更好地繁殖后代。

 明尼苏达大学大学研究员Vladas Griskevicius教授和他的同事们最近的研究发现,人们对提高自身地位的渴望很可能导致挑衅心理。他们希望通过一些攻击争斗提高身份,增加魅力,随之对异性就有了更大的吸引力。找到了伴侣,繁衍后代问题也就不用担心了。Griskevicius说:“研究结果证明了这样一个事实,男人们的身份和其对异性的吸引力是成正比的,地位越高,魅力越大,这个说法何时何地都适用”,从基因层面上来讲,人们都想让自己的血脉代代相传,都不想自己的基因质量下降或失传。女人社会地位低还可以勉强过活,但男人就不一样了,身份低下就意味着可能找不到伴侣,当然也就繁殖不了后代,“所以可以这么讲”,Griskevicius说,对于男人来说为了自己身份地位而战也就是为了自己的基因得以流传而战。不在乎自己的地位,在进化意义上来说就相当于自杀。争斗可以使自身地位抬高,这样他们就可以选择更好的伴侣,后代的质量也相应地提高了。

 研究结果还表明,一旦男人有地位或性欲望时,比方说想在工作上得以提升或是吸引异性,他们的攻击倾向就会表现的很明显,即使一点小小的冒犯也会令他们很快做出激烈反应。当有其他男人在场时他们的表现欲就越强,这时他们的行为就不再是自卫,而是想展示自己的强大。

报道很多命案都是由一些小口角导致的。此项研究并不是想说明人们会认为具有攻击性就很有魅力或女人会为其倾倒,但是这确实关乎地位。比如说一场竞技的结果往往是获胜者最终获得那个美女。

 


相关热词搜索:攻击性 男性

上一篇:医生建议性功能检查列入婚检
下一篇:5招预防霉菌感染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