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H 男性患者的 5- 磷酸二酯酶抑制剂下尿路症状治疗选择
2012-06-06 19:49:2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前景看好的下尿路症状治疗选择

背景

在一些随机对照试验中,通过 5-磷酸二酯酶抑制剂 (PDE5-Is) 的治疗,下尿路症状 (LUTS) 和勃起功能障碍 (ED) 的症状得到改善,但这一结果并不一致。 本文就前瞻性和横断面研究进行了系统性综述和荟萃分析。在研究中,研究人员单独使用 PDE5-Is 或与 α1- 肾上腺素能受体阻滞剂结合使用来治疗由良性前列腺增生 (BPH) 引起的 LUTS。

BPH 男性患者的 5- 磷酸二酯酶抑制剂下尿路症状治疗选择

  • 荟萃分析中包括了 12 篇文章,随访时间为 12 周。其中 7 篇文章报道了 3214 个病人 PDE5-Is 与安慰剂的对比,5 篇文章报道了 216 个病人 PDE5-Is 与 α1- 肾上腺素能受体阻滞剂联合使用和 α1- 肾上腺素能受体阻滞剂单独使用的对比。
  • 与安慰剂相比,单独使用 PDE5-Is 时,国际勃起功能指数 (IIEF) (p < 0.0001) 增长了 5.5,国际前列腺症状评分 (IPSS) (p < 0.0001) 下降了 2.8。由此可见单独使用 PDE5-Is 可以显著改善勃起功能和前列腺症状。 最大尿流率 (Qmax ) 没有改变。
  • 与单独使用 α1- 肾上腺素能受体阻滞剂相比,PDE5-Is 与 α1- 肾上腺素能受体阻滞剂联合使用时可以显著改善勃起功能 (IIEF 评分 +3.6 ; p < 0.0001)、前列腺症状 (IPSS −1.8; p = 0.05) 和最大尿流率 (Qmax +1.5; p < 0.0001)。

结论

研究人员总结出,“PDE5-Is 可以显著改善男性 BPH 患者的 LUTS 和勃起功能”。 PDE5-Is 对于 LUTS 患者似乎也是一个前景看好的选择,仅次于其对患有或不患有 ED 的 BPH 患者的作用。

Gacci M, Corona G, Salvi M, et al.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on the use of phosphodiesterase 5 inhibitors alone or in combination with α-blockers for lower urinary tract symptoms due to benign prostatic hyperplasia. Eur Urol. 2012;61:994-1003.

相关热词搜索:男性 患者 BPH

上一篇:高血糖增加中老年ED风险
下一篇:ED患者在做无用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