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道内镜在孕妇和哺乳期女性中的使用指南
2012-09-13 21:18:2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妊娠期间,当不进行有创性程序就会增加危害胎儿和/或母亲的风险时,可实施上述程序。 美国胃肠道内镜学会 (American Society for Gastrointestinal Endoscopy) 最近更新了其关于在孕妇及哺乳期女性中使用胃肠道内镜的指南。

  • 妊娠期内镜检查的适应征包括:显著或持续的胃肠道出血;严重或顽固性恶心、呕吐、腹泻或腹痛;吞咽困难;或疑似结肠肿块。
  • 其他适应证包括:胆源性胰腺炎、症状性胆总管结石病或胆管炎;胆管或胰腺导管损伤。
  • 禁忌证包括:胎盘早剥、即将分娩、胎膜早破或无法控制的子痫。
  • 无论胎儿胎龄如何,进行每一项内镜程序前均需要咨询产科医生
  • 内镜检查应尽可能推迟至孕中期。
  • 杜冷丁为中度镇静的首选药物,其次为按需使用小剂量咪唑安定。
  • 深度镇静应由麻醉师进行。
  • 对于哺乳期女性而言,有关适应征、患者准备、监测及辐射暴露方面的建议与孕妇类似。
  • 然而,对待哺乳期女性必须谨慎,这是由于特定药物可能通过母乳转移给婴儿。

结论

当内镜医师考虑对孕妇和哺乳期女性进行胃肠道内镜检查时,本指南提供的信息可给予一定协助。

Guidelines for endoscopy in pregnant and lactating women. ASGE Standard of Practice Committee, Shergill AK, Ben-Menachem T, et al. Gastrointest Endosc. 2012;76:18-24.

相关热词搜索:胃肠道内镜 孕妇

上一篇:与标准结肠镜相比超细结肠镜显优势
下一篇:最后一页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