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张压是预测儿童因哮喘住院的关键因素
2013-02-14 19:57:5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项大型研究的结果表明,舒张压低血压哮喘儿童住院的恒定预测指标。其他因素,如呼吸急促,心动过速,低氧血症,低温或发烧,也可以预测入院,但仅在特定的年龄组适用。据报导,在儿童急救中心,Timothy Horeczko Garen Wintemute (加州戴维斯大学医学院,萨克拉门托国王,USA)回顾了1-18岁哮喘儿童访问的2454983个急诊科(ED),以评估影响入院的相关因素。要评估这些因素是否具有年龄特异性,研究人员将入院儿童分为四个年龄组:1-3岁,3-6岁,6-12岁和12-18岁。他们发现,在所有年龄组中唯一重要的因素是舒张压低血压。然而,这个因素在1-3岁和3-6岁年龄段人群比在6-12岁和12-18岁年龄组更好预测,前者比值比(OR)分别为6.2717.95,后者OR值分别为1.101.29。这些孩子舒张性低血压可能由未知的合并症导致脉压增宽,如贫血或心脏疾病引起的,但最可能是由于近期就诊于急诊科之前大幅使用沙丁胺醇,因此可能仅仅是儿童病情加重的一个标志。至于其他特定年龄的因素,心动过速是一个在1-3岁和12-18岁年龄段人群住院显着的预测因素,OR值分别为2.4020.33,然而呼吸急促在1-3岁,3-6岁和6-12岁年龄段人群各自的OR值分别为1.0447.302.48。低温或发烧在1-3岁,6-12岁,12-18岁年龄组预测住院的OR值分别为2.063.73,和6.84,但在3-6岁年龄组则无效。收缩性低血压是6-12岁组的预测入院的指标,风险增加1.66倍,而低血症在12-18岁组使其风险增加1.10倍。作者得出结论:这项研究表明了特定年龄分组在评估哮喘急性发作或恶化反应性气道的重要性,这些早期预测因素可能有潜在对以医院为基础的质量提高、资源利用和生产能力的基准产生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舒张压 哮喘 儿童

上一篇:发育性阅读障碍的成因及影响
下一篇:神经管缺陷:从病因到未来的研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