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育性阅读障碍的成因及影响
2013-01-22 19:13:0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概述这种其特点描述日益完善的疾病

摘要

阅读障碍是一种神经发育性疾病,其特点为识字缓慢及不准确。 阅读障碍在每一种被研究的文化中均有报告,越来越多的证据提出需要关注它的神经生物学和神经认知学基础的跨语言相似性。 过去 5 年中,在跨越行为学、神经心理学、神经生物学等专业及因果分析水平的研究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进展。 从神经心理学的角度看,音韵学理论仍然最引人注目,但音韵学问题也与其他认知风险因素存在相互作用。 现有工作已证实,阅读障碍的神经生物学特点为正常的左半球语言网络功能障碍,同时也涉及到白质发育异常。 涉及阅读经验的研究证明,许多记录下来的神经差异显示了阅读障碍的成因,而非效应。 已经确定了六个发病诱因候选基因,且有证据显示基因与环境的影响相互作用。

Peterson RL, Pennington BF. Developmental dyslexia. The Lancet. 2012; doi:10.1016/S0140-6736(12)60198-6.

相关热词搜索:发育 阅读 障碍

上一篇:儿童急性胃肠炎的医院管理
下一篇:舒张压是预测儿童因哮喘住院的关键因素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