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也可引起黄疸
2009-10-07 20:49:2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别以为只有药物或肝炎才可引起黄疸,胰头癌、肝癌、肝门及胆总管周围淋巴结癌也会引起黄疸,特别是梗阻性黄疸基本都是恶性的,如果患者已出现黄疸最好排查一下有无肿瘤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消化内科杜建军教授指出,肿瘤引发的黄疸与其他黄疸相比,患者常表现为无痛、黄疸缓起呈进行性加重;因胆红素排泄受到干扰,患者的大便颜色为白陶土样;尿液呈深黄色或金黄色。

  要想确诊是否因肿瘤引起的黄疸,建议进行以下三项检查。

  尿常规检查:梗阻性黄疸患者的尿液颜色深,尿中胆红素往往呈阳性。

  肝功能检查:经血清胆红素测定、血清蛋白测定、血清总胆固醇测定等,可确定黄疸性质。

  影像学检查:经B超、CT及磁共振检查,可明确诊断肝内外胆管梗阻病灶及肿瘤发生部位。

相关热词搜索:黄疸 肿瘤

上一篇:皮肤淋巴瘤四肢广泛受累提示预后较差
下一篇:白领症候群:女性易忽视15个癌症早期症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