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前病变发展成为胃癌需要多长时间?
2009-05-26 20:35:5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癌前病变有三种发展方向:逆转回正常组织;长期保持为癌前状态不变;向不良进一步发展直到癌变。

1、异型增生癌变的时限

    异型增生到确诊胃癌平均4-23个月。其中不除外这些病变中有些已经有癌变,但在最初活检中未取到癌变组织。诊断中度或低度异型增生发展为癌的时间平均为10-30个月。

2、不同级别异型增生的癌变危险性

不同的文献报告差别很大,按照3级分级,轻度异型增生89%可逆转为正常组织,11-19%保持不变,0-19%可进展到重度异型增生。仅0%-5%的患者最初诊断为轻度异型增生后发展为癌。

诊断中度的患者可发展为重度异型增生。

大约30%的重度异型增生可逆转,0-12.5%维持不变,60-81%的患者可进展到癌。

异型增生是一种肿瘤性病变:胃黏膜的异型增生应视作一个癌变危险性的重要指标;异型增生的分级越高,其癌变的危险性越大;对这些病例应长期随访有利于发现早期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烧心”当心食管癌作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