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血液测试可以帮助检测早期癌症
2013-10-23 11:45:3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13 年在旧金山召开的麻醉学年会上发表的一项美国研究声称,简单的血液测试可以检测处早期肺癌和前列腺癌及其复发情况。

克利夫兰诊所的研究人员在本次研究中,检测了 55 例肺癌患者和 40 例前列腺癌患者的血液样本,并与未患癌症的人的血样进行比较。 在研究的第二阶段,他们术前检测了 24 名预定进行根治性肺癌手术的患者的血样,并在术后 6 小时和 24 小时再次检测血样。

癌症患者血液中的无血清脂肪酸及其代谢物的浓度(生物标志物)比没有癌症的人高出 1 到 6 倍。 在研究的第二阶段中,癌症患者在切除肿瘤后 24 小时内无血清脂肪酸的浓度减少为 1/3 至 1/10。

资深作者 Daniel I. Sessler 表示:“这是通过简单方法来检测早期阶段的肺癌、前列腺癌甚至其他癌症的第一步,结果令人十分兴奋。” “该方法也可用于术后立即衡量肿瘤切除手术是否成功,以及长期的复发筛查。”

相关热词搜索:癌症 血液 测试

上一篇:30岁后,10项必须要做的身体检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