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正确的人生选择可抑制生殖衰老
2013-02-27 10:19:5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增加老年人生育力改善和妊娠成功的潜能

背景

衰老对老年女性和男性的生殖健康具有复杂的效应。

  • 本文综述了五项近期发表的研究,这些研究报告了衰老对生殖健康的效应。
  • 生殖衰老受到多项因素影响,包括:卵巢中睾酮生产减少,颗粒细胞功能障碍,卵母细胞中的端粒缩短和线粒体缺陷,以及精子 DNA 断裂等。
  • 在女性达到 40 岁前,卵母细胞的数量和睾酮的生产已开始下降。 此外,睾酮卵巢效应的个体差异,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 和胰岛素可决定可用于体外受精 (IVF) 程序的卵泡数。
  • 颗粒细胞和卵母细胞线粒体均受到氧化应激的负面影响。
  • 氧化应激也参与了卵母细胞的端粒缩短,但该现象也可能是卵母细胞仍处于受精前的不确定状态时发生的长期影响的结果。
  • 老年男性的精子 DNA 断裂中也有活性氧的参与,该现象可导致不育。
  • 男性和女性选择可减少氧化应激的生活方式可能有助于改善老年人的生殖健康和成功。

结论

抑制会降低生育力、减少 IVF 成功并增加妊娠并发症的年龄相关效应需要一个人终生采取多方面的方法。

Meldrum DR. Aging gonads, glands, and gametes: immutable or partially reversible changes? Fertil Steril. 2013;99:1-4.

相关热词搜索:生殖衰老

上一篇:睾丸胀疼咋回事
下一篇:JAMA临床指南概要:前列腺癌筛查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