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预测试卷
2009-05-26 20:36:1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09年国家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模拟卷

 

说明

这项测验共有五部分,140道题,总时限为120分钟。各部分不分别计时,但都给出了参考时限,供你参考以分配时间。

请在机读卡上严格按照填写好自己的姓名、报考部门,涂写准考证号。

请仔细阅读下面的注意事项,这对你获得成功非常重要:

 

    1.题目应在答题卡上作答,不要在题本上作任何记号。

    2.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3.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你应立即放下铅笔,将试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留在桌上,待监考老师确认数量无误、允许离开后,然后离开。

    如果你违反了以上任何一项要求,都将影响你的成绩。

    4.在这项测验中,可能有一些试题较难,因此你不要在一道题上思考时间太久,遇到不会答的题目,可先跳过去,如果有时间再去思考。否则,你可能没有时间完成后面的题目。

5.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6.特别提醒你注意,涂写答案时一定要认准题号。严禁折叠答题卡!

 

 

第一部分   常识判断

(25题,参考时限10分钟)

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

请开始答题:

1.    我国国务院的领导体制是(   )。

A.合议制领导体制                                          B.总理负责制

C.部长会议制的集体领导体制                         D.委员会制

2.    依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   )。

A.权力机关                  B.审判机关                  C.法律监督机关           D.执法机关

3.    总动员和局部动员的决定权属于(    )。

A.国家主席                  B.全国人大常委会              C.国务院                            D.全国人大

4.    依据《宪法》规定,在我国,享有申诉权的主体是(    )。

A.公民                                                            B.享有政治权利的人民

C.人民                                                            D.十八周岁以上公民

5.    依法享有对直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任免权的机关是(    )。

A.直辖市人大                                                        B.直辖市人大常委会

C.直辖市人民政府                                                 D.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

6.    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解释权属于(    )。

A.全国人大                                                     B.全国人大常委会

C.国务院                                                               D.立法会

7.    自治县、县、市辖区的人民政府的局、科等工作部门的设立、增加、减少或合并,批准机关是(    )。

A.本级人民政府                                              B.上一级人民政府

C.上一级人大                                                        D.上一级人大常委会

8.    某人为抢劫而购买了匕首等犯罪工具后,因发生车祸而未实施犯罪,其行为属(    )。

A.犯罪预备                  B.犯罪中止                  C.犯罪未遂                  D.犯罪既遂

9.    王某故意违反规定,在一加油站使用移动电话,导致加油站的油库发生爆炸,加油站被烧毁,两人被烧死。王某的行为构成(    )。

A.爆炸罪                                                               B.失火罪

C.放火罪                                                               D.重大责任事故罪

10.   周某犯强奸罪被判处8年有期徒刑,执行5年时,发现周某在判决宣告以前还犯有故意伤害罪和敲诈勒索罪,分别应判处6年和5年有期徒刑。对周某在数罪并罚时决定执行的刑期的幅度是(    )。

A.8年以上19年以下                                      B.6年以上14年以下

C.11年以上19年以下                                     D.11年以上14年以下

11.   甲被判处14年有期徒刑,经过一次或者几次减刑其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    )。

A.10                        B.7                          C.7年半                      D.6年半

12.   某甲在12岁时抢劫价值2000元的物品,15岁时抢劫价值5000元的物品,17岁时又抢劫价值8000元的物品。在对甲追究刑事责任时,对其抢劫数额应认定为(    )。

A.15000                   B.13000                   C.8000                     D.2000

13.   以下属于适用《行政许可法》的情形有(    )。

A.企业登记机关对其企业设立的审查登记

B.行政机关对其他机关的人事审批

C.行政机关对其他机关的财务审批

D.行政机关对其直属事业单位的外事审批

14.   行政处罚是一种(    )。

A.抽象行政行为                                              B.非要式行政行为

C.自由裁量行政行为                                       D.应请求行政行为

15.   强制拘留、强制履行、遣送出境等属于(   )。

A.对财产的行政强制执行                                B.对行为的行政强制执行

C.对人身的行政强制执行                                D.间接强制执行

16.   甲因乙侵犯其商标专用权的行为而请求行政机关裁决,这属于(   )。

A.一般行政机关的裁决                                          B.赔偿纠纷的裁决

C.侵权纠纷的裁决                                                 D.权属纠纷的裁决

17.   某县公安局委托县治安联防大队行使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文某抓获了有行窃嫌疑的李某,因李某言语冲撞了文某,文某便用警棍将李某击伤。李某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本案的被告是谁?   

A.文某                                                            B.某县公安局

C.某县治安联防大队                                       D.某县公安局和治安联防大队

18.某化妆品厂于199691注册商标获得批准,现该厂仍想继续使用该商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该厂不需续展,其注册商标继续有效

B.该厂可在任何时间内提出续展请求

C.该厂应当于20063191之间申请续展

D.该厂只要在200691之前申请续展即可

19.   意大利人甲创作了一篇小说,中国作家乙将其翻译成中文,丙电视剧中心委托作家丁改编为电视剧剧本(未签订委托合同),后摄制成电视连续剧,并许可戊信息中心通过网络向公众传播。依我国著作权法的规定,戊应当取得其许可并支付报酬的著作权人是(   )。

A.                                                               B.丙、丁

C.乙、丙、丁                                                 D.甲、乙、丙、丁

20.   甲以3万元价格从画家乙处购得书法作品12幅。甲将该书法作品原件提供给丙出版社制成年历公开销售。甲的行为(   )。

A.属于行使自有财产所有权                            B.侵犯乙作品原件的所有权

C.侵犯乙作品的著作权                                   D.属于行使乙授予的著作权

21.   《羊脂球》是法国著名作家莫泊桑的小说,其实“羊脂球”是一种(    )。

A.食品                         B.花卉                         C.玩具                         D.饰物

22.   现代天体学的奠基人是(    )。

A.牛顿                         B.伽利略                            C.哥白尼                            D.开普勒

23.   《左传》是我国古代一部非常重要并且在历史上有重大影响的历史著作,它(    )。

A.与《国语》一样是孔子编写的

B.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记事详备的编年史

C.有“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之美誉

D.是以语录的形式记叙历史大事的

24.   下列全是唐宋时期的一组作品是(    )。

A.《过秦论》《捕蛇者说》《劝学》《兵车行》

B.《师说》《论语》《六国论》《鸿门宴》

C.《捕蛇者说》《六国论》《念奴娇·赤壁怀古》《琵琶行》

D.《邹忌讽齐王纳谏》《崤之战》《过秦论》《蜀道难》

25.   被称之为“发明之母”和“产业粮食”的技术是(    )。

A.信息技术                  B.生物技术                  C.能源技术                  D.新材料技术

 

第二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40题,参考时限30分钟)

 

每道题一段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圳公务员考试历年真题
下一篇: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预测试卷(答案)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