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剥夺会导致精神分裂
2014-09-04 21:38:13   来源: 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最新研究发现,对健康人 24 小时的睡眠剥夺后,观察他们的精神症状,和那些精神分裂症患者很像。

德国波恩大学心理学院,认知心理学部门的 Ulrich Ettinger 博士和他的同事,进行了睡眠剥夺的项研究。文章最近发表在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杂志上。

在强调严重失眠症对大脑功能的不良影响时,这项研究第一次表明了睡眠剥夺是精神分裂症生物指标的刺激因素,这在抗精神病药物的研究中是很重要的—吃惊反应的前脉冲抑制剂减少了。

这个很强的影响表明了,睡眠剥夺可以是一种替代方法,作为药理学有效物质,引起健康志愿者中前脉冲抑制剂的减少。

可靠的生物指标

前脉冲抑制剂的减少不仅仅是精神分裂症的可靠生物指标,也是分裂型人格障碍的可靠生物指标。而且在健康人中他们容易得精神病。尤其是,当强刺激在弱刺激或者前脉冲抑制剂前出现时,它会导致对强刺激反应的减少。

尽管生物指标经常被用在动物研究中,用来研究混合抗精神病药,但是在未患有精神分裂的人群,或者经验方法中,很难实施。

“如果前脉冲抑制剂—可以在人类中重复研究,用于减少睡眠剥夺的影响,睡眠剥夺的案例就会是,有临床相关精神分裂症的强有力的模型系统。”

从概念验证的角度讲,主要研究者评估了 24 名志愿者,他们的听觉前脉冲抑制剂,以及自己报告的精神分裂症类似症状,接着是正常的晚上睡眠,和一晚上的完全睡眠剥夺。

参与者通过很多行为在晚上保持清醒,包括交谈、看电影、走路和游戏。在保持了整个晚上后,我们访谈参与者,还评估他们的前脉冲抑制剂,包括暴露在大的噪音下,通过吃惊反应的耳机或者纪录片,用电极去测量面部肌肉的收缩。

精神分裂症的全球性

结果表明了,与前脉冲抑制剂的显著减少相关的恶劣影响,和睡眠剥夺有关系 (P = .001),同时严重的失眠症也包括感知觉扭曲、认知解体和快感缺乏 ( 所有人都是, P <.02)。

重要的是,睡眠剥夺不能影响吃惊反应的程度或者习惯 ( 所有人都是, P > .13),表明了睡眠剥夺不会影响刺激反应的强度。

前脉冲抑制剂的识别与睡眠剥夺相关,这点非常重要,因为它代表了一个精神分裂症的真实症状,而这个症状是不能“伪装”的。

“这是一个现象的种间交叉—我们已经知道很多关于它的信息—例如,精神分裂症患者的这部分是损坏的,用氯胺酮或者安非他命在小鼠中也会引起这部分的损坏,并且损坏用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物可以修复。”

“因此,睡眠剥夺可能是精神分裂症的非常好的模型,尤其是与前脉冲抑制剂联系起来的时候。”

睡眠障碍在精神分裂症人群中很普遍,很多失眠症与条件急性加重有关,导致了额外症状,但是 Ettinger 医生说,看到在健康人群中,仅仅一晚上的睡眠缺失,就导致这么广泛的影响,他很惊讶的。

一个晚上的睡眠剥夺可能在一开始像特殊的强烈刺激感与,例如,大学生聚会或者通宵工作的人,因此,看到所有三种精神分裂症—思维障碍、知觉障碍和阴性症状 -- 自我评估降低的统计学这样显著,我们很惊讶。

处于危险境地?

神经病学家 Donn Dexter 博士说,严重失眠的影响以前就与精神分裂症的症状相关。

Eau Claire, Wisconsin 的梅约诊所医疗体系,神经内科部门和睡眠障碍中心的内科医生 Dexter 说: “以前的研究表明了,长期睡眠剥夺可以引起与偏执型精神分裂症不能区分的症状。然而,在当下获得这种研究的批准可能比较难。”

然而,一些很重要的潜在混杂变量,可能限制了这个结果的应用。研究结果很有趣,应用却有限,可能有实践意义,但是可能非常担心这个发展的太远。

有太多可能的混杂变量,包括有年龄限制的小团体样本,所以如果把这个陈述讲的很宽泛的话,是一种冒险。

相关热词搜索:精神分裂

上一篇:肺功能检查指南概述及一般要求
下一篇:他汀治疗的利弊与未知领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