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急性缺血性脑卒中CYP2C19多态性和对氯吡格雷的抗血小板作用的影响
2013-05-30 22:38:2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题目:中国急性缺血性脑卒中人群CYP2C19多态性和对氯吡格雷的抗血小板作用影响(CYP2C19 Polymorphisms and Antiplatelet Effects of Clopidogrel in Acute Ischemic Stroke in China.)
 
背景和目的:目前发表的涉及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基因类型与氯吡格雷反应的研究很少。本研究对与氯吡格雷代谢过程相关的受体和酶的多态性是否影响氯吡格雷的反应和急性脑卒中患者的预后进行了研究。
 
方法:本研究共纳入259例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所有随访评价的患者都已进行过3~6个月的氯吡格雷治疗。筛选研究对象的CYP2C19、CYP3A4和P2Y12基因。研究中进行二磷酸腺苷诱导的血小板聚集试验,采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卒中量表(NHSS)和改良的Rankin量表(mRS)评价血管事件。
 
结果:那些携带1或2 CYP2C19无功能等位基因(*2,*3)的患者中,氯吡格雷治疗前后对二膦酸腺苷诱导血小板聚集显著性小于不携带该基因的患者。无相关基因的患者比具有CYP2C19无功能等位基因的患者的疗效好,在治疗3~6个月后,此结果被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卒中量表和改良的Rankin量表(mRS)证实。回归分析结果表明CYP2C19基因是氯吡格雷抵抗的独立预测指标。
 
结论:CYP2C19基因对氯吡格雷反应和脑卒中患者的预后有重要意义的影响。临床试验注册信息-URL:http://www.chictr.org/. Unique Identifier: ChiCTR-OCH-12002681.

相关热词搜索:华人 急性 缺血性脑卒中

上一篇:USPSTF发布更新 降低乳腺癌风险药物回顾
下一篇:母乳喂养的健康婴儿口服不同剂量维生素D补充剂的效果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