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如何及因何跌倒?
2012-10-25 23:42:4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从视频采集中得到的教益

背景

老年人跌倒是一种重大的健康负担,在长期护理环境中尤其如此。 然而,目前罕有客观证据表明在该人群中,跌倒是如何及因何发生的。 我们旨在通过分析从长期护理机构中采集的真实的跌倒视频,从而提供这些证据。

方法

2007 年 4 月 20 日至 2010 年 6 月 23 日间,我们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的两所长期护理机构中进行了这一观测性研究。 我们在共用区域(如餐厅、休息室、门厅等)安装了数码摄像机。 当发生跌倒事件后,这些机构中的工作人员即填写事件报告并与我们取得联系,以便我们收集录像中的相关镜头。 研究小组根据经验证的问卷审查了每段有关跌倒的视频,探讨了参与者失去平衡的原因及其在跌倒时的活动。 然后,我们运用广义线性模型、重复测量 Logistic 回归和对数-线性 Poisson 回归,检验了由于各种原因及在从事各种活动时跌倒的参与者比例是否存在差异。

结果

我们拍摄了 130 人(平均年龄为 78 岁,SD 10)发生的 227 次跌倒。 最常见的跌倒原因为重心转移不正确,在所有跌倒中占 41% (93/227);其次为绊倒或失足 (48, 21%),碰撞或撞击 (25, 11%),失去支持 (25, 11%) 及虚脱 (24, 11%)。 滑倒仅占所有跌倒中的 3%(六次)。 三种活动相关的跌倒比例最高:向前行走(54/227 次跌倒,占 24%)、静立(29 次跌倒,占 13%)及坐下(28 次跌倒,占 12%)。 与来自长期护理机构的既往报告相比,我们发现,站立及移位时的跌倒发生率较高,而在步行时跌倒发生率较低;且由于质心扰动引起的跌倒的比例高于由于支撑面 扰动引起的跌倒。

结果解读

我们的研究结果提供了可引起跌倒的最常见事件的排序,应有助于在长期护理机构中进行更有效的平衡评估及跌倒预防。

Robinovitch SN, Feldman F, Yang Y, et al. Video capture of the circumstances of falls in elderly people residing in long-term care: an observational study. The Lancet. 2012; doi:10.1016/S0140-6736(12)61263-X.

相关热词搜索:老年人 跌倒

上一篇:地中海人群中 C9ORF72 重复扩增的重要作用
下一篇:重视克罗恩病并发肛瘘的诊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