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检出糖尿病升高PCI围手术期MI风险
2012-09-06 22:50:1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无糖尿病史患者糖化血红蛋白(HbA1c)水平升高可增加心血管风险。而未被检出的糖尿病与经皮冠脉介入治疗(PCI)预后之间的关系并不明确。9月3日《美国心脏病学杂志》(Am J Cardiol)在线发表了一篇分析TWENTE试验的研究结果,表明未被检出的糖尿病可升高PCI围手术期心肌梗死(PMI)风险。

  由于可从TWENTE(第二代药物洗脱支架随机对照试验)获得患者HbA1c数据,因此研究人员对该试验患者进行了分析,以明确这类患者PMI风险是否增加,并确认何为PCI术后最常见的不良事件。研究将患者分为已知糖尿病组和无糖尿病史组,后者又分为未被检出的糖尿病亚组(HbA1c=6.5%)和非糖尿病亚组(HbA1c<6.5%)。此外还进行了心脏生物标志物和心电图的系统分析,同时比较了1年的临床预后结果。

  在626例患者中,未被检出的糖尿病44例(7%),已知糖尿病181例(29%),非糖尿病401例(64%)。未被检出的糖尿病亚组PMI 发生率显著高于非糖尿病亚组(13.6%对6.1%, P=0.01)。经多变量分析校正后,未检出糖尿病患者PMI风险仍然升高,对非糖尿病(危险比 6.13,95% CI 2.07-18.13,P=0.001),对已知糖尿病(危险比 3.73,95% CI 1.17 -11.89,P=0.03)。未被检出的糖尿病亚组1年靶血管MI发生率显著高于非糖尿病组(P=0.02),这种 差异主要来自于PMI。前者靶血管操作失败例数多于后者,但无显著性差异(3.6%对8.0%,P=0.25)。

  链接:

  Comparison of Frequency of Periprocedural Myocardial Infarction in Patients With and Without Diabetes Mellitus to Those With Previously Unknown but Elevated Glycated Hemoglobin Levels (from the TWENTE Trial)

相关热词搜索:检出 糖尿病 PCI

上一篇:失望但不意外----ORIGIN试验结果解读
下一篇:肝性脑病治疗现状与思考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