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级医疗中促进体育活动是否有效?
2012-04-20 10:22:5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者希望确定是否存在能持续 1 年以上的效果

背景

初级医疗中的医师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促进体育活动,包括提出建议、提供书面资料以及向人们推荐运动项目。 在这份新近发表的荟萃分析中,研究者试图确定此类干预措施是否能够持续起效。

  • 共计识别了 15 项相关的随机对照实验,最短随访期为 12 个月。 病人总数为 8745。
  • 其中仅有三次实验测试了推广运动的作用,因此研究者得出的结论是“仍缺乏证据证明运动推广方案的中长期效果。”
  • 总体而言,在涉及体育活动等级自主报告的 13 项试验中,运动推广与第 12 个月时体育活动等级显著提高相关(比值比为 1.42;95% 置信区间为 1.17-1.73)。
  • 尚无证据表明运动推介计划能比其他方式更为有效地增加体育锻炼。

结论

研究人员总结道:“根据自我报告的测定结果,向在初级医疗机构就诊的长期久坐的成年人推广体育活动,可以在第 12 个月时显著提高体育活动的等级”。 研究人员呼吁进行随访期更长、体育活动测定指标更客观的新研究。

Orrow G, Kinmonth AL, Sanderson S, et al. Effectiveness of physical activity promotion based in primary care: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of randomised controlled trials. BMJ. 2012;344;e1389.

相关热词搜索:初级医疗 体育活动

上一篇:2011年版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医药、卫生类)
下一篇:术前高剂量他汀可预防PCI相关炎症和心肌损伤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