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 传染与激素避孕药
2012-04-04 19:07:2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向具有患病危险的个体宣传双重避孕

背景

激素避孕药使用广泛,但其对 HIV-1 风险的效应尚不清楚。 我们旨在评估使用激素避孕药与女性感染 HIV-1 风险及 HIV-1 从已感染女性传染给其男性伴侣的风险之间的相关性。

方法

在这项前瞻性研究中,我们随访了七个非洲国家中参与了两项 HIV-1 发病率纵向研究的 3790 对 HIV-1 血清型不一致的异性恋夫妇。 在注射和口服激素避孕药使用者和非使用者之间,我们比较了女性 HIV-1 感染率及 HIV-1 从女性向男性传染率。 主要预后量度为 HIV-1 血清转化。 我们使用 Cox 比例风险回归和边缘结构模型评估了使用避孕药对 HIV-1 风险的效应。

结果

在 1314 对 HIV-1 血清阴性伴侣为女性的夫妇中(中位随访时间 18.0 [IQR 12.6–24.2] 个月),HIV-1 感染率在使用激素避孕的女性中为每 100 人年 6.61 例,在未使用者中为每 100 人年 3.78 例​​(校正风险比 1.98,95% CI 1.06–3.68,p=0.03)。 在 2476 对 HIV-1 血清阴性伴侣为男性的夫妇中(中位随访时间 18.7 [IQR 12.8–24.2] 个月),HIV-1 从女性向男性的传染率在女性使用激素避孕的夫妇中为每 100 人年 2.61 例,在女性未使用激素避孕的夫妇中为每 100 人年 1.51 例(校正风险比 1.97,95% CI 1.12–3.45,p=0.02)。 边缘结构模型分析与 Cox 比例风险回归产生的结果大致相同。 结果解读:应忠告女性使用激素避孕(尤其是注射方法)可能增加 HIV-1 感染和传染的潜在风险,以及使用避孕套进行双重保护可以减少 HIV-1 风险的重要性。 对于已感染 HIV-1 或具有患病危险的女性,应考虑非激素或低剂量激素避孕方法。

结果解读

应忠告女性使用激素避孕(尤其是注射方法)可能增加 HIV-1 感染和传染的潜在风险,以及使用避孕套进行双重保护,以减少 HIV-1 风险的重要性。 对于已感染 HIV-1 或具有患病危险的女性,应考虑非激素或低剂量激素避孕方法。

Heffron R, Donnell D, Rees H, et al. Use of hormonal contraceptives and risk of HIV-1 transmission: a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Lancet Infect Dis. 2012;12:19-26.

相关热词搜索:HIV 传染 避孕药

上一篇:工作场所中性别组成影响短期病假
下一篇:从有志向的亨廷顿氏舞蹈症试验得到了有前途的结果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