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骨强度下降速度为男性的两倍
2012-03-22 13:50:5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随着年龄增长,男性和女性的骨强度均有下降,但女性更快。

背景

在老年女性和男性中,年龄相关变化均导致跌倒和骨折风险增加。

  • 本文陈述了一项研究的结果,旨在明确与老年人股骨近端骨强度下降相关的纵向模式。
  • 该试验随机选取 233 名老年人(其中 111 名男性,112 名女性,年龄范围 68-87 岁,均参与年龄/基因环境易感性研究-Reykjavik [AGES-Reykjavik])的基线及 5 年期股骨近端容积定量计算机断层扫描图像。 对面积骨密度、骨小梁体积骨密度、皮质与全部组织体积比值以及单侧肢体站姿和跌倒负荷的 5 年绝对值及百分比变化进行了计算。
  • 男性和女性中,所有股骨近端密度和结构的测量值均下降,女性下降幅度显著高于男性(所有测量值 p<0.001)。
  • 自基线期至第 5 年,男性和女性在站姿和跌倒模型中的骨强度均显著下降 (p < 0.0001),且女性下降程度显著高于男性(站姿模型,p < 0.001;跌倒模型 p < 0.01)。
  • 男性骨强度下降速度的加快与年龄相关;女性骨强度下降速度加快与体重减轻程度较高有关。
  • 女性骨强度下降速度为男性的两倍

结论

“髋骨骨强度下降的性别差异与老年女性髋骨骨折发生率较高相一致”。

Lang TF, Sigurdsson S, Karlsdottir G, et al. Age-related loss of proximal femoral strength in elderly men and women: The Age Gene/Environment Susceptibility Study – Reykjavik. Bone. 2012;50:743–8.

相关热词搜索:女性 骨强度

上一篇:SOCS3在SAP中具抑炎作用
下一篇: 食物摄入影响米格列奈的吸收率但没有影响其吸收程度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