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水果和蔬菜消费基于行为的干预是不够的
2012-01-07 11:21:4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水果和蔬菜的消费对整体健康非常重要,但根据近期调查,达到推荐摄入量的美国男性和女性不足 4%。 摄入量可通过旨在改变已有健康问题个人饮食行为的干预措施而增加。 本文报告了一项系统性研究综述,该研究针对之前无健康问题的个人,旨在确定基于行为的促进水果和蔬菜消费的方法的局限性。

  • 从 PubMed 和心理学文摘索引数据库 (PsycINFO) 检索了发表于 2005 年至 2010 年间,关于基于行为的,旨在增加水果和蔬菜摄入的干预措施的论文;共计筛选出 34 项研究。
  • 基于行为的干预导致成年人平均每天水果和蔬菜摄入量增加 1.13 份,儿童每天增加 0.39 份。
  • 针对少数民族人群或低收入成年人的干预措施取得的成果为平均每天增加 0.97 份水果和蔬菜。
  • 工作场所干预措施取得的成果为平均每天增加 0.8 份水果和蔬菜。

结论

作者总结道:“在人群中实现和维持推荐水平的[水果和蔬菜]摄入量无法仅通过基于行为的干预措施而达到”,他们呼吁使用“社会营销、行为经济学方法,及基于技术的行为改变模式等其他方法”。

相关热词搜索:水果 蔬菜

上一篇:心脏和肾脏保护 (SHARP) 试验研究的结果
下一篇:持续性肥胖症跟踪体育活动及饮食行为至成年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