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溶霉酚酸钠与霉酚酸酯在维持免疫抑制效果方面的对比
2010-07-14 10:21:51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摘要

背景:

我们进行了一项大规模回顾性的数据分析,以便评估那些在出院时接受 肠溶霉酚酸钠(EC-MPS)与霉酚酸酯(MMF )病人中维持免疫抑制之长期效果。

方法:

包括在2004年 到2007年期间,在器官共享/供给与移植网络数据库联合网络中登记的,所有那些在出院时接受EC-MPS 或 接受MMF的首次肾移植患者。如果患者在出院时已经接受过先前的肾移植或多器官移植,或用everolimus试验的组合治疗之患者,则被排除在外。
注:Everolimus is undergoing clinical testing

其结局包括:移植失败,删除移植衰竭之死亡,和有移植功能下的死亡, 活检证实的急性排斥(BPAR),糖尿病和肾功能之新发病。使用倾向评分法,以便校正在非随机治疗中的选择差异。在本分析中,纳入了48458例患者的资 料。

结果:

在出院时,10.4%的患者接受了肠溶霉酚酸钠“EC-MPS”(N=5057例)和89.6%的患者接受了 霉酚酸酯“MMF”(N=43401例)。校正后的倾向分数之回归分析表明:接受肠溶霉酚酸钠“EC-MPS”的患者增加了BPAR之风险(危险比值为 1.167; 95%可信区间:1.056-1.129; P值=0.002)。

结论:

在移植后3年,校正后的BPAR 比差小于2%(13.6%比11.7%);在这一分析之中,因为大数量的病人之原因,故具有显著性意义;然而,该差异可能在临床上并无意义。在这两个治疗 组之间,移植存活,糖尿病或肾功能之新发病方面,没有观察到差异。

相关热词搜索:肠溶霉酚酸钠

上一篇:综述:酒精与2型糖尿病
下一篇:电子阴道镜在诊断宫颈疾病中的应用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