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再同步化治疗降低无症状心衰患者心脏事件
2009-10-30 18:11:2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摘要:
背景:此次试验主要为了验证心脏再同步化与双心室起搏联合治疗(CRT)是否会降低心衰病人的死亡率以及症状轻微(较少的射血分数,和宽QRS波群)病人的心脏事件。
方法:在4.5年期间里,我们一共接收并跟踪了1820名患有缺血性或非缺血性心肌症的病人,这种病人具有NYHA一级和二级症状,平均射血分数不高于30%,QRS波时限不低于130ms,我们把病人按照3:2的比例随机分配成了两组,一组(1089人)接受了双心室起搏和双腔埋藏式心脏复律除颤器的治疗(ICD),另一组(731人)则只接受双腔埋藏式心脏复律除颤器的治疗。试验的主要终点为病人非致命性心力衰竭引发的其他原因而最终导致的死亡。心衰事件须以熟知分配疗法的内科医生诊断为依据,也可以由不清楚该疗法的委员会判定。
结果:在后续的2.4年里,实验组发现在CRT-ICD组, 1089受试者中有187人死亡(17.2%);而在ICD组中,731受试者中则有185人死亡(25.3%),(CRT-ICD组的危害比:0.66;置信区间:0.52-0.84;P=0.001)。对于缺血性和非缺血性心肌病患者来说这种差异并不显著,然而,另外一项针对QRS波时限不低于150ms的病人亚组的研究中发现,CRT可以显著使心衰发生的概率降低41%。CRT与左心室容积明显减少和射血分数显著提高密切相关,但是总的来说,两组每年都会有3%的死亡率,所以这种差异并不显著。严重的有害事件也少有发生。
结论:CRT与ICD联合疗法可以降低相对无症状(具较低的射血分数和宽QRS波群)心衰患者的心脏事件。

相关热词搜索:心脏 心衰 症状

上一篇:敏感心肌肌钙蛋白测定早期诊断心肌梗死
下一篇:手术与化学治疗对卵巢生理功能的影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