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应用ALVAC和AISDVAX疫苗阻止HIV-1感染
2009-10-28 20:26:12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摘要
背景:一种HIV-1安全有效疫苗的开发对于大面积流行的控制是至关重要的。
方法:在一项基于社区的随机双盲多中心、安慰剂对照的有效性实验中,评估了重组痘病毒载体疫苗(ALVAC-HIV [vCP1521])四次启动注射以及两次加强注射AIDSVAX疫苗(AIDSVAX B/E)。在泰国罗勇和春武里省年龄在18岁至30岁之间的16,402名健康男性及女性接受了疫苗或安慰剂注射。在6个月疫苗注射结束及之后3年中每6个月监测这些志愿者,尤其是存在HIV感染风险的异性恋者的主要结局:HIV-1感染,早期HIV-1病毒血症。
结果:对16,402名被试者进行意向治疗分析,在疫苗受试者出现阻止HIV-1感染的趋势,疫苗效能为26.4%(95%可信区间CI:-4.0-47.9;P=0.08).按方案分析12,452名受试者,疫苗效能为26.2%(95%可信区间CI:-13.3-51.9;p=0.16).改良式意向治疗分析16,395名受试者(其中7名受试者被发现已存在HIV-1基础感染),疫苗效能为31.2%(95%可信区间CI:1.1-51.2;P=0.04).在随后诊断为HIV-1感染的受试者中,疫苗接种对病毒血症程度及CD4+T细胞数量未显示出作用。
结论:对于高风险异性恋社区人群,ALVAC-HIV和AIDSVAX B/E疫苗法可以降低HIV感染风险。疫苗接种并不能影响HIV感染者的病毒载量或CD4+T细胞数量。虽然结果仅显示出潜在益处,但有助于进一步的研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β细胞功能的影响因素与干预
下一篇:敏感心肌肌钙蛋白测定早期诊断心肌梗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